SpaceX欲批量產衛星 提供寬帶服務

【新唐人2018年05月07日訊】美國著名科技公司SpaceX,除了火星旅遊,還有更接近大眾化的目標。他們希望通過小型衛星向地球提供寬帶網絡服務,並希望小型衛星的生產速度像生產汽車車一樣快。

SpaceX共同創辦人、私人航空飛行器公司Vector CEO吉姆•坎特雷爾(Jim Cantrell)在Fox新聞訪談節目中表示,希望像發展汽車那樣開發太空經濟業務。

Vector公司CEO Jim Cantrell:「我想讓太空經濟發展像電梯對紐約天際線的影響一樣,它提升了天際線的高度、促進了經濟及地產業發展。」

不同於伊隆•馬斯克(Elon Musk)的火星旅遊計劃,坎特雷爾打算將不同大小的微型衛星送入太空,並利用至少上千顆小型衛星組成的網絡,為普通家庭提供高速寬帶業務,即Starlink計劃。

3月,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批准了SpaceX的申請。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