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設施多且隱蔽 棄核需要「真誠意」

【新唐人2018年05月07日訊】川金會預計將很快舉行,但是朝鮮的棄核誠意,仍讓外界懷疑。特別是朝鮮封閉的國情,使他們的很多核設施,還處於「隱形」狀態。下面來看時事分析員李沐陽的解讀。

美國蘭德公司最近的一份報告顯示,朝鮮製造了20至60枚核彈頭。核設施大約有40到100處,共有400多座相關建築。

但由於朝鮮國家的高度封閉,外界對它相當大部分核設施的地點、規模等,還是不夠了解。

國際原子能總署目前在全球180個國家共派出約300名檢查人員,監測各項核活動。朝鮮的無核化驗證所需人力可能要超出這個數字。但現在也很難找到那麼多素質合格的檢查人員。

更令人擔憂的是,朝鮮過去不僅多次違背與國際社會的契約,還在接受檢查時故意限制檢查範圍。

因此,有的專家認為,要監視朝鮮棄核,需要西方軍事專家的參與,而且金正恩必須有放棄核武的「真實誠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