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2018年5月7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8日訊】一週經濟回顧(2018年5月7日)

提要
馬克龍總統執政法國一年,政績如何﹖
劍橋分析公司宣佈倒閉
電動汽車 Tesla 上季度虧損嚴重
林靜時間﹕搶房子﹖寫封信

開場白﹕談不成就走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上個星期韓國總統文在寅跟朝鮮獨裁者金正恩在三八線會面,手牽手在三八線走了幾個來回,一起種樹、吃飯、看戲,還撇開隨從,單獨聊了一會兒,這些都被鏡頭記載了下來,會面之後還簽署了板門店宣言,要正式結束南北韓的戰爭局面﹐韓國朝野為此喜氣洋洋。其實﹐這一切從前都發生過。今天的板門店宣言,跟兩千年和 2007年南北韓高峰會的公告幾乎如出一轍,比如兩國首腦要進一步的會面,進行文化交流、人道援助、家庭團圓,等等等等,金正恩幾乎是在重複他爺爺和老爸的承諾,從來都沒有兌現過的承諾,如此簡單的重複,許多國際問題專家難以釋懷,兩千年和 2007的高峰會之後,同樣是喜氣洋洋,同樣是樂觀向上,最後都沒有兌現,朝鮮一而再、再而三的欺騙國際社會。金正恩宣佈宣佈關閉核試驗基地,停止導彈試驗,美國政府官員不相信﹔星期天,平壤聲稱會邀請國際觀察員實地勘察,確認是關閉了試驗場,可是,2008年的時候,朝鮮就炸毀了核能冷卻塔,還現場向全世界直播。板門店宣言說,要在開城工業區設立朝鮮半島聯絡辦公室,而開城工業區就是2007年高峰會上達成的協議內容﹔同樣的,十一年前就宣佈要擱置朝鮮半島有爭議海域的武裝衝突,而三年後朝鮮軍艦就兩次發動攻擊,造成五十名韓國軍人喪生。不過話也要說回來,今天的文在寅不是當初的盧武鉉,不是當初的金大中﹔今天的川普也不是當初的克林頓、布什、奧巴馬,新任美國國家安全顧問伯頓就說,沒人會那麼天真的就信了朝鮮的話。吃一塹長一智,國際社會不止一次被平壤欺騙。作為談判高手,川普一邊高調表示他期待跟金正恩的會面,期待有好的結果,期待能贏得諾貝爾和平獎﹔另一方面,他提拔了一批強硬派在身邊當幕僚,而且已經放話佈局,朝鮮半島無核化是談判的目地,談不成他就走,會很禮貌的離開談判桌。如果真能談成,川普得諾貝爾和平獎還真是當之無愧。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