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口?台破獲大宗軍火走私 罕見彈匣裝滿子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5日訊】台灣刑事局與海關近日聯手破獲一宗近年最大的槍械走私案,5日對外說明這批「足可編成一個步兵連」的走私軍火案。台媒報導,這批槍械被取出時,罕見的每把槍的彈匣內都裝滿子彈,並稱部分槍枝已上膛,並引述警方懷疑幕後主謀可能想在取槍時,對案中所有共犯「滅口」。

蘋果日報報導,警方表示,過去歷年查獲走私槍械案,發現在走私貨櫃內,嫌犯刻意將槍枝、子彈分開擺放,兩者會分開放,目的就是為了取貨時避免在場人士因想奪取槍彈,結果發生內鬨槍戰。

報導說,但警方這次查獲的109把長、短槍非比尋常,都是使用過的,且都裝上子彈。目前被抓的6人都是領貨、搬運工,懷疑可能是真正幕後主謀想在取貨、驗貨時,在拿出槍枝時,將在場其他共犯槍殺滅口。

另外,聯合報報導引述警方分析,這些槍枝因非原裝流入,因此沒有彈盒,而長槍是船型彈,短槍是平頭彈,研判軍火商怕散裝可能會混亂,因此將每把槍的子彈都裝填好,也節省出裝進兩台注塑機的空間。但也不排除財力雄厚的幫派分子,為了展示實力,要求每把槍內都要有子彈,但詳細狀況仍要進一步調查。

火力驚人:109把長、短槍 逾萬發子彈

刑事局清查發現兩台注塑機內藏有制式槍械109把,包含短槍102把、長槍5把、衝鋒槍1把、霰彈槍1把以及12,378發各式槍械子彈。槍彈在黑市價格約4000多萬元(約133.8萬美元)。

刑事局表示,該批槍枝分屬13國、32種廠牌,其中長槍總共有7支,包括5支美製步槍,分別為3把Bushmaster Firearms制的XM15-E25步槍、美製spike步槍2支,口徑5.5mm、1分鐘最高可以擊發700發子彈,火力十分驚人。另外霰彈槍是南非制,一次可裝填12發子彈,瞬間可造成極大傷害;以及一把較常見的以色列製衝鋒槍。

查獲的短槍部份共102支,美製Glock手槍24把,還包含號稱手槍界的勞斯萊斯廠牌Sig Sauer、以及最新款的Glock 26;另外也有巴西生產的金牛座(TAURUS)手槍、及Beretta手槍;比較少見的是,短槍中還有美國大廠Smith Wilson生產的M29左輪手槍,口徑達10.4mm,號稱一槍可以打死一頭牛,常出現在美國電影裡,在台灣極罕見。

刑事局表示,由於今年底即將舉辦直轄市長選舉,懷疑可能有不法集團想走私大批槍械入台,藉機滋事,企圖干擾年底大選,引起當局高度重視。

一旦流出 警方首當其衝

這批「足可編成一個步兵連」的走私軍火案,若流入市面,後果不堪設想。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過去,刑事局曾在2009年底時,在高雄旗津漁港破獲史上最多的181枝走私黑槍,當時主辦的便是現任刑事局副局長長廖宗山,為了跟監走私案主謀丁正祥,花了3年時間才一舉破案。

廖宗山指出,丁案的購槍來源是菲律賓的軍隊流出。這次刑事局破獲的槍枝案,也懷疑黑槍氾濫的菲律賓最為可能,因民間應無能力出口大批制式槍枝的單位,疑似是執法單位流出。

警方除了持續擴大追查上游,也幸好這批槍枝沒流入市面,否則首當其衝的就是第一線的警察。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