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北島多日豪雨 驚現地表巨大「天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5日訊】新西蘭北島羅托路亞(Rotorua) 一間農場,日前突然裂出一道巨大天坑,長達200公尺、深達20公尺,約有2座足球場、6層樓高的規模,1名農場工作人員險跌落喪命。

綜合媒體報導,該農場工作人員崔曼(Colin Tremain)表示,他在清晨一早趕牛、幫牛擠奶的時候,突然發現地表上有裂口,直到天透亮後才驚覺,這是一個超級巨大的天坑

崔曼說,當地常常會出現大小坑洞,是因為地表下的石灰岩地形,常常會受到降雨侵蝕。不排除這個巨型天坑是因近日連續強降雨的關係。

他說,為防牲口掉進深坑,會在坑洞附近加裝柵欄。

另一名工人拉法拉(Gabriel Lafalla)則說,自己在清晨放牧區意外發現天坑,當時他騎車僅差幾吋就會不小心掉落,「不從空中俯瞰,根本看不出發生了如此巨變,我可能因此就喪命了」。


新西蘭北島羅托路亞一間農場,日前突然裂出一道巨大天坑,長達200公尺、深達20公尺。(視頻截圖)

相關視頻:

地理學家史考特(Brad Scott)表示,事發地原本就在斷層上,出現天坑並不足為奇,但這次的天坑是他目前見過最大的一個,所幸的是裂縫產生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甚至釀出災情。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