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貪官密集落馬 新任副省長與前任殊途同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5日訊】週五(5月4日),中共中紀委官網發布了中共貴州省副省長蒲波正在接受調查的消息。一個月前,中紀委剛剛公布過貴州前任副省長王曉光剛被查。外界注意到,最近不到三個月的時間,該省有大批官員被立案調查。

5月4日晚22時30分,中紀委官網發布通告稱,貴州省副省長蒲波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就在被查的兩天前,蒲波還出席了貴州省政府召開的廉政工作會議。

今年1月22日王曉光辭去貴州省副省長職務時,蒲波接任了貴州省副省長這個職務。不料蒲某升職僅3個月,便赴王某後塵被查,創下了提拔省部級後最快落馬的官員紀錄。而王、蒲二人的道路,可謂是殊途同歸。

據公開的資訊,蒲波現年55歲,是四川南充人,歷任四川省廣安市副市長、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涼山州委常委、常務副州長;巴中市委副書記、市長;四川省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以及德陽市委書記等職務。

蒲波究竟是因為什麼時候的什麼問題東窗事發而被查的,目前中紀委還沒有透露出任何相關訊息。不過外界分析:考慮到蒲波調往貴州省任職僅三個月,估計他的「違紀違法」問題主要發生在四川省任職期間。

外界還注意到,從今年2月22日中央第四巡視組進駐貴州進行「巡視」以來,已有大批貴州的各級官員、幹部被立案調查。

就在2天前(5月2日),貴州當地官媒《貴州日報》剛剛發文,表彰了中央巡視組到地方後「打老虎、拍蒼蠅」的成績。

該文並列舉了中央第四巡視組進駐後,貴州省管幹部落馬的數量——截至2018年4月25日,貴州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立案78件,調查了112人,其中包括廳、縣級別的「省管幹部」 13人,其他幹部99人,並已留置9人。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