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中友善 川普:因我對習近平有敬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5日訊】美國貿易代表團近日抵達北京,與中方展開貿易談判,談判於週五(5月4日)落幕。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當天表示,美方並未對中國大陸採取比較強硬立場,是因他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敬意。

美國貿易代表團5月3日抵達北京,與中方展開貿易談判。當天,川普發推文說:「我們偉大的貿易團隊已經到中國了,試圖在貿易問題上談判,爭取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

他還表示:「我期待在不遠的未來能夠同習近平主席會晤。我們會一直擁有很好的友誼。」

談判於週五落幕,雙方沒有發布聯合聲明,也未透露談判的具體信息。雙方「關稅交鋒」的前景,目前還不明朗。

針對本次談判,白宮發出聲明表示,就中美貿易平衡問題,雙方進行了坦率交談。

而中共官媒則宣稱:會談有共識,但也存在較大分歧,雙方同意繼續保持對話。

川普當天在白宮告訴記者:「我對習主席有很高敬意,這就是我們會這麼友善的原因。」

時事評論員周曉輝之前曾表示,川普對中共和中國的關係分得很清楚,中共不代表中國。川普說習近平和他是永遠的朋友,很明顯就是他知道中共的問題不能算在習近平的頭上。但是現在他是中國領導人,川普要他解決這個問題。

周曉輝說,中共不遵守世貿規則、侵犯知識產權、偷盜他國技術,自己從來不承認,對國內百姓進行種種欺騙。在中共的欺騙下,對來自美國等西方國家的強硬,不少中國人表現得很衝動,覺得是在打壓中國的發展。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日前對媒體表示,川普在美中貿易問題上說重話,是希望中方關注兩國貿易存在的問題。庫德洛表示,美方這樣做是不得已發出的警告,因為中共的行為已經持續了20年,不僅僅是不公平貿易,而是非法貿易行為。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美中貿易談判落幕 「關稅交鋒」前景不明
相關鏈接: 網文:為什麼很多中國人支持美國打貿易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