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歐洲擔更多責任 德軍隊任務重點轉向

【新唐人2018年05月04日訊】再來看歐洲的消息。德國國防部長日前表示,德國仍會參與世界各地的維和任務,但防務重點將漸漸轉變為更加關注本國以及歐洲的安全。

德國國防部長 馮德萊恩:「我們面對的問題有,對抗恐怖主義,消除難民來源的原因,還有整個歐洲的穩定。因此(對他國的)發展援助非常重要,還有德國軍隊的維和任務。」

5月2日,德國政府內閣確定了2018年度財政預算。

國防部長馮德萊恩表示,德國軍隊目前主要在伊拉克、敘利亞和馬里等地參與維和行動,以後會將重點放在本國及歐洲。

德國國防部長 馮德萊恩:「德國也必須為此做出貢獻,不僅僅為了德國的安全,也是為了整個歐洲的安全,在這個方面,德國也需要發聲。」

此次德國防務重點變化的訊號並不讓人意外。

2014年,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引發烏克蘭危機,軍事威脅陰影再現,歐洲國家意識到要加強自身防禦。

同時,德國等北約國家過分依賴美國。

2017年5月,美國總統川普出席北約高峰會時,直言批評北約其他國家,沒有按規定承擔相應國防預算,讓歐洲更感到加強自身防務的重要。

德國總理默克爾直言:北約不能再像過去一樣依賴美國,而是要「自求多福」。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