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空中驚魂 西南航空客機高空玻璃破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3日訊】美國西南航空公司波音737-700客機,週三(2日)起飛約兩小時後,玻璃窗突然破裂並傳出巨響,客機被迫在俄亥俄克里夫蘭機場降落。所幸,客機最終安全降落無人受傷。

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編號WN957的客機,於當地時間週三早上約9時,由芝加哥米德韋國際機場(Midway International Airport)起飛,計劃飛往新澤西紐瓦克。

但在客機起飛約兩小時,飛到2.6萬呎高空後,緊急逃生門上的外層玻璃窗突然出現鋸齒狀裂痕,且部分玻璃不翼而飛。

為安全起見,坐在附近的乘客隨即轉移到安全地方暫坐。機長決定在克里夫蘭霍普金斯國際機場緊急降落。所幸,客機最終安全降落,機上76名乘客無人受傷。

女乘客霍利(Linda Holley)拍下照片向家人報平安稱:「玻璃窗在飛行途中破裂,並發出巨響,窗底部有一大片玻璃不見了,真駭人。」

另一名乘客阿古尼亞(Ajejandro Aguina)稱,是玻璃窗的外層部分破裂,感謝機長及機組人員專業地處理事件。

西南航空發言人事後發表聲明稱,事發後公司已安排受影響的乘客轉乘另一客機繼續前往目的地。聲明稱,出事客機是於1998年建造的,已飛行近4萬次,上個月公司曾對出事的玻璃窗進行過檢查。但公司沒有說明檢查結果,以及為何這次會脫落。

聲明稱,事故沒有導致機艙失壓,客機也沒有其他機件出現問題。公司已將客機送檢,並進一步調查。另外,聯邦航空局(FAA)表示會介入調查事發原因。

相關視頻:

這是該公司兩週內的第二次發生事故。4月17日上午,西南航空一架相同型號的波音737-700客機,計劃從紐約拉瓜迪亞機場飛往達拉斯。但起飛20分鐘後,左側引擎在3萬多英尺(約1萬米)高空爆炸,碎片擊碎了一扇機窗,造成飛機瞬間失壓,導致富國銀行副總裁,43歲的里爾丹(Jennifer Riordan)傷重死亡。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