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財富帶在身邊的辦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1日訊】我們常說「富貴生帶不來,死帶不走」,何必斤斤計較自尋煩惱。這句話很有道理也沒有道理,因為人是有辦法把財富帶在身邊的。究竟是什麼辦法呢?

古時有個人得瘟疫死了,後來又還魂,在陰間遇到他以前的老朋友,這位老朋友衣衫襤褸,戴著枷鎖。他倆相見不覺悲喜交加,他握著老友的手嘆息著說:「你一生富貴,財產竟不能帶到這兒來?」

那人神色悲慼地說:「富貴完全可以帶到這兒來,但人不肯帶。如果生前做了善事,積了功德,到這兒來怎麼會不富貴呢?所以我想奉勸世人一句,早點做好把富貴帶到這兒來的打算。」

原來真的可以把財富帶在身邊,那就是多做善事,積德,懷有一顆善良之心。人常說:「好人一生平安」,其實是好人永遠平安。善惡有報是天理,誰又能擺脫掉這個天理呢?

原文:

有疫死還魂者,在冥司遇其故人,襤褸荷校,相見悲喜,不覺握手太息曰:君一生富貴,竟不能帶至此耶?其人蹙然曰:富貴皆可帶至此,但人不肯帶爾。生前有功德者,至此何嘗不富貴耶?寄語世人早作帶來計可也。

(出自《閱微草堂筆記》)

──轉自《正見網》有刪節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