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可窺中南海 傳北京最高建築三頂層被徵收

【新唐人2018年04月30日訊】可窺中南海 傳北京最高樓三頂層被徵收

中共中央及國務院所在地的北京中南海,一向保安嚴密,似乎有一道神秘隱形防護網覆蓋,但是,最近這個被嚴密保護的中共政治中心, 也被發現有「致命漏洞」。

香港《明報》4月30號報導說,距中南海6公里外、樓高超過500米的「中國尊」大廈,頂樓可以直接看到中南海內的多個重要目標。

中國尊」是中信集團總部大樓,位於北京商務中心區,建築高度528米共有108層,2017年8月18號封頂,是北京市最高的地標建築。

《明報》引述多名北京消息人士的話說,中共官方檢查人員在「中國尊」封頂後,曾登上大樓檢查,發現頂樓可遠眺中南海的「致命漏洞」。

消息人士說,大樓的最高三層,在能見度良好的條件下,肉眼可眺望中南海,如果用軍用級別的高倍望遠鏡,更可看清中南海內眾人的日常活動。中共當局因此要求「中國尊」在啟用後,將樓頂的3層交給國安管理,而大樓營運後,樓頂觀景平臺也不可朝中南海方向眺望。

大陸十多省市塔吊工人示威 要求加薪

五一勞動節前夕,中國大陸各地的塔吊工人發起維權運動,要求增加基本工資。這些工人上街拉橫幅、喊口號的圖片和視頻在網上廣泛流傳。示威者表示,一旦加薪的要求被拒絕,5月1號開始將發動全國性大罷工。

據瞭解,這次塔吊工人爭取漲薪的運動,從4月23號開始,目前已經波及到廣東、廣西、福建、江西、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四川、重慶等十幾個省市。

有關注大陸勞工權益的香港人士介紹說,這次維權行動是工人通過QQ、微信等網絡群組自我組織的,是自發行動,其涉及的範圍之廣,跨越省份之多,為近年來所罕見。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