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胡春華出人意料負責中美經貿談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1日訊】 【今日點擊】(3141-2)

提要
胡春華出人意料負責中美經貿談判
展望「川金會」:美國國務卿彭佩奧稱「確有機會」推動去核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在另外節目中呢,一個消息拿出來,我覺得滿有趣兒的,有朋友貼說:濤哥《厲害了,我的國》又公演了,在Twitter上有看到。是,他那個公演演出的時間都有,那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就是《厲害了,我的國》呢,它大概是4月18日19日,比較被通知說要下架,結果前後那個時間正好中興出事。那《厲害了,我的國》裡面,中興呢成為了他主要的厲害他的國,厲害的國的一個標竿兒之一。《厲害了,我的國》,其實它的核心就跟十年前的,中國製造是有的一比的,基本是類似的。當時中國製造拿出的三鹿奶粉,十年之後《厲害了,我的國》呢,他的標竿他的標誌呢是一個整體性的。那十年前的中國製造,跟今天我們看到的中國製造2025,概念基本完全是一樣。而十年前的中國製造,習近平理所當然知道,他已經作為接班人上台了,而當時的背書呢同樣是在所謂的,吹噓集體領導,9個常委集體領導的偉大,胡鞍鋼就是在那個時候寫了一篇文章9個政治局常委的,叫民主集中制如何超越美國總統制度。所以完全都是一樣的,到了今天它使用的概念是一樣的,而當年的中國製造,一定十有八九會跟王滬寧有關係,而今天的做法還是王滬寧,還是王滬寧。但是裡面比較蹊蹺的事情就是說,他拿出的東西吹牛皮吹完之後,當時的美國人是歐巴馬,今天的美國人是川普,兩碼事兒。

胡春華出人意料負責中美經貿談判

阿波羅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胡春華出人意料負責中美經貿談判?劉鶴離奇缺席國務院會議。這不好說啦,習近平現在做事情根本都,他不告訴你他要幹嘛,他說的都是飄上話,你拿線拽都拽不回來,拿線拽都拽不回來,但他具體做事跟上頭拽線正好兩頭兒。所以你瞎猜,你按照原來概念猜是兩碼事兒。國務院召開廉政會議,最主要的智囊之一,副總理劉鶴卻罕見缺席,而胡春華卻成為了負責對外經貿的商務部,他沒有同美國打交道的經驗,所以到底誰主導,即將到來的中美經貿談判,需要等到美國貿易代表來之後,才能見分曉。誰負責?
我個人說法,王岐山或者習近平。最新的分工,胡春華分管商務部,他繼承了當年汪洋的部分,而劉鶴主要分管科技、工信、交通、央行、商保監會、證監會,那其中還包括中科院、社科院、工程院和科學。所以這東西有人說正是因為這個原因造成了如何如何,一個多月兩個月前了現在算,劉鶴去了美國,那去了5天吃了閉門羹,對吧!那也就是說川普不把他當回事兒。那如果從這個角度來講,應該說真正的決定權就在習近平跟川普兩個人之間,這些東西都是擺設,都是擺設。明報分析認為:到底誰是掌門人?按現實分工看應該是胡春華。而今年開始有關圍繞關稅問題進行所謂貿易戰的探討,習近平有所承諾,但之後中美之間的風波依然是迭起,其中一個主要原因就是中方承諾,很難獲得國際社會的信任,所以現在完全在僵持階段。

其實你換個角度說吧,貿易戰沒打呢,今天中共已經半殘了,中國製造2025已經半殘了。因為如果它這麼打下去,中信、華為這裡已經有了,那後面如果接上這個,後面如果接上聯想,阿里巴巴、騰訊,如果這麼接下走下去,你看什麼樣,對吧!在厲害的我的國拿出來的,在網上出現波動的同時,工程院剛才說是工程院,工程院歸劉鶴管,工程院的院士原來工程院的常務副院長,寫過一篇文章在經濟日報上,他提到說:航母遼寧號航母和飛天上的那叫什麼東西不知道,和這個叫復興號快鐵啊高速啊,應該是有一個算一個吧,在厲害了我的國裡面講的輝煌的一切,沒有一顆中國心全是外國心,全是外國心。也就是說東西都有,但是心臟全是別人的,所以別人只要把心臟拿走了,就全塌了,厲害的我的國,厲害的我的國。所以厲害的我的國本身,是它變相揭示出這個國家,中共體制之下的國家的欺騙性、虛偽性和另類的生命的那種邪惡性,從另外一個角度是這樣。

美國國務卿彭佩奧稱「確有機會」推動去核

美國國務卿新任國務卿:對川普跟金正恩的會談,說的確有機會推動去核。國務卿在他正式接任國務卿之前,是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直接單獨秘密去了平壤,跟金正恩面對面交談過。他在接受ABC新聞採訪時說:朝鮮必須採取不可逆轉的措施,來解除他的核武器的項目。5月分川普將跟金正恩會面,此前明確指示美國國務卿說,要向朝鮮提出必須有切實可行的機制,確保無核化,還提到了被朝鮮扣押的美國公民。而新任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伯爾頓向福克斯新聞講:過去與敘利亞達成的解除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項目,也可以作為朝鮮相關協議的參考範本。所以美國總統的兩個最主要的顧問,國家安全顧問和美國的國務卿都是全新的,和美國國務卿都是全新的。而這兩個人都是最強,就是在美國政壇,最強烈的反共的代表者之一。而為甚麼朝鮮突然宣布停止核試驗?2017年9月在試驗之後基地發生了一系列地震。它說萬塔山內部因此發生部分坍塌,美聯社說:金正恩曾經在談話中談到了相關的說法,有些人說我們是在關停已經不能運作的設施,但是你們會看到它都運作良好。所以有些人說這指的是中國專家,是指中國專家說的。那中國專家在金正恩跟文在寅之間談判的前後,拿出了類似的說法,而是傳出了金正恩承諾要關閉核試驗場,可以說對,可以說錯,對吧!我覺得這都可以對可以錯,它是一個條件的交換。

就像去年我們節目中說,他抱著導彈幹嘛使?金正恩自己也說了,他抱著導彈幹嘛使?他一定要用它。這是關鍵的,用它換錢花,用它達到他要拿到的目的。他的國家用國力去做了這幾顆原子彈,那他同樣要用原子彈賣出一個好價錢。當然有朋友認為他的轉型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你知道他跟文在寅會談時有個細節,跟文在寅會談時,他講的朝鮮話帶有瑞士口音,很邪門的。他在15歲的時候用假護照、假名字就一直在瑞士讀書。所以到底金正恩會怎麼樣,很難說嘍,對吧!很難說嘍。但是在我個人的眼睛裡認為,在時間的背景之下,用川普的話該發生的總會發生,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人要死去,只要你出生了,對吧!奮鬥、吃飯、活著、買房、置地,幹嘛?等死,沒別的出路。金正恩踏出了重要具有象徵的一步,他此前已經宣布關閉該基地,現在說他願意過程公開,請韓國跟美國的專家到現場,他還提到希望跟美國建立互信,並重申他們能夠正式結束朝鮮半島的戰爭狀態,他將不再需要武器,他要讓華盛頓跟他對話,會發現他不是一個好戰的分子。他還提到在朝韓邊界的和平之家,掛著兩個顯示不同時間的掛鐘感到很傷心,他會對朝鮮的時區做成調整。很多人認為在他的晚宴中,看到了金正恩不高興的一面,顯得很冷漠。我個人覺得就是很多記者要抓住每一個瞬間啦,那報導的東西得有得看,得跟別人報的不一樣,對吧!怎麼說呢?誰都擰不過命,現在是一樣。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