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總統籲川普贏諾貝爾和平獎 美國民眾支持(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1日訊】週一(4月30日),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剛剛結束的韓朝峰會確定將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並結束雙方敵對狀態,而川普(特朗普)總統為促成這一協議發揮了巨大作用,他應該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據路透社(Reuters)4月30日報導,一位青瓦台官員稱,文在寅(Moon Jae-in)在一個高級秘書會議上稱,「川普總統應該獲諾貝爾和平獎。我們需要的只是和平」。

上週五,文在寅與朝鮮獨裁領袖金正恩(Kim Jong Un )達成歷史性協議,確認將結束雙方軍事對立狀態並實現半島完全無核化。

文在寅今年1月曾表示,川普值得讚揚,因為他促成了韓朝談判,這正是美國所領導下的全球制裁和施壓的結果。

「文金會」結束後,已故韓國總統金大中(Kim Dae-jung)遺孀李姬鎬(Lee Hee-Ho)表示祝賀,並呼籲授予文在寅諾貝爾和平獎。文在寅為此做出回應。

李姬鎬表示,鑒於文在寅為半島和平所做出的努力,他應該被授予諾貝爾和平獎。而文在寅則表示,這一殊榮應該賦予川普總統。

金大中奉行與朝鮮接觸的「陽光政策」(Sunshine policy),促成了其與前朝鮮領導人金正日(Kim Jong Il)的首次韓朝峰會,並因而贏得2000年諾貝爾和平獎。

目前,更具實質意義的「川金會」正在進一步籌劃中,預計在未來三至四週內,川普將與金正恩就朝鮮無核化問題當面談判。

支持川普被授予諾貝爾和平獎的不只是文在寅,美國國內的呼聲也很高。

週六晚,在美國密歇根州舉行的集會上,上任一年來在諸多方面取得卓越成就的川普總統受到當地民眾極其熱烈的歡迎,會場爆滿,很多民眾滯留在會場外無法入內。

集會上,支持者稱讚川普的強硬對朝政策所帶來的積極成果,對徹底解決朝核問題充滿希望。他們同時呼籲,川普應該贏得諾貝爾和平獎。現場觀眾對着川普齊呼:「諾貝爾奬!諾貝爾奬!」

相關視頻: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