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味飄出疑化武攻擊 墨爾本圖書館急疏散600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30日訊】澳洲一所大學的圖書館,近日突然飄出異味,有人甚至出現嘔吐,引發恐慌。消防人員研判可能是化武攻擊或者是煤氣外洩,600多人緊急疏散。但最後發現是虛驚一場,異味來源是一顆腐爛的榴槤。

據《澳洲新聞網》(NEWS.com.au)報導,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圖書館內,近日突然有一陣怪味飄出,當時學生在館內聞到有「臭氣」,紛紛作嘔。因不知道這味道是從哪裡飄散出來的,引發現場一陣恐慌,校方也趕緊疏散在館內的600名師生及工作人員。

同時,校方也立即通報消防人員和警方到場搜索,警消人員獲報後不敢大意,認為可能是化武攻擊或者是煤氣外洩。

消防員戴防毒面具,全副武裝入館,尋找異味源頭,經過地毯式的搜查之後,發現這怪異味道的來源竟是一顆腐爛的榴槤。原來這顆榴槤放置在某個儲物櫃,之後可能是透過空調系統散布到圖書館的每個角落。

該圖書館封鎖了約3個小時,直到確認是虛驚一場後才重新開放。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