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景!中科院重大核項目奠基 請道士擺活羊作法(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8日訊】近日,由中共中科院負責的「釷基熔鹽堆核能系統項目」,在甘肅武威市開工奠基,竟請來道士,擺上活羊在現場作法,舉行祈福儀式。對此,網民嘲諷,一個無神論的中共,重大項目上馬,竟然可笑到邀道士作法保平安的地步。

4月27日,甘肅省武威市民勤縣一重大項目奠基儀式上,道士做法驅邪的場面再現。有自媒體稱,如果這個項目是一般的民用小項目,甚至是地產樓盤,私人企業老闆為求平安,做請道士或僧人做做法事,也無可厚非,可偏偏這個項目與中共中科院有關。

據港媒星島日報報導,該項目是甘肅省武威市與中科院簽訂的,在武威市民勤縣紅砂崗建設釷基熔鹽堆核能系統(TMSR)項目的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項目總投資220億元分兩期建設。

27日,該項目在甘肅武威市開工奠基。圖片顯示,在開工奠基現場,臨時的充氣龍門上,寫着「釷基熔鹽堆核能系統實驗園區」幾個大字,門前擺有神壇。

一名身穿道袍的道士和幾名男子,正在燒黃表紙祈福,另外,還有兩名男子正鬆綁活羊。似乎在為祭祀做準備的。在神壇附近停放着幾台重型施工車,十餘名頭戴安全帽的工作人員在等儀式結束。

對此,網民質疑,不信神佛信馬列的中共,重大項目怎麼也搞起這一套了?道士可以保護核項目?也有網民嘲諷,一個無神論的黨國重大項目,竟然虛弱到邀道士作法保平安的地步了。

事實上,在中國,一些行業求神問道做法事等,早已屢見不鮮,而中國足壇對此類活動的篤信早已是公開的秘密

去年9月24日晚,中超第26輪,網路照片顯示,河南建業航海體育場,15名手持法器的道士現場作法,他們圍繞航海體育場一圈,誦經驅邪、作法祈福。

中國足協也曾傳出因辦公地址風水不好,更換辦公樓的消息。據稱,足協的辦公大樓因地處「夕照寺街」,被寓為「日薄西山,夕陽西下」的含義,因此要更換辦公樓。

廣州富力由於主場戰績不佳,不僅多次請來大師悄然作法,2015年賽季還曾一夜之間,把原來藍色座椅全部漆成金色。

2006年國少兵敗無緣世少賽,隨隊的一位管理人員把「大仙」請到隊伍裡,每天燒香做法,親自挑選酒店和樓層,甚至還點了一盞長明燈。

而中共落馬官員為保仕途順利,求神問道的一些作法,更讓輿論驚掉大牙。

公開報導中披露的諸多細節顯示,原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見佛就拜、見廟就塞錢、為死去的寵物烏龜手抄經文下葬。

四川省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在一個重大投資項目接連出現不利突發事件後,安排道士做法驅邪,為求官運亨通,他聽從所謂的「高人」建議遷祖墳到風水寶地,並花費千萬元做道場,其中數百萬元為商人出資。

中共中央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抓前自知不妙,按照「風水大師」的指點,在家架設「風水炮」圖「避禍」;落馬的大老虎周永康「搞迷信」最誇張,為了能晉升,周數次打電話,叮囑弟弟修祖墳,後來又請了一名老和尚做法事。

2009年秋天,周永康已擔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周家祖墳突然發現被人挖了洞,周動用警力偵破,但結果無人知曉。2014年7月,周落馬目前在秦城監獄服刑。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