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2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4月2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王全璋辯護律師被要求接受證人詢問

709案被抓律師王全璋,已經1千多天沒有見到律師和家屬,天津警方最近頻繁向其他律師取證,外界估計他們是在羅織新罪狀。4月26號,王全璋的兩名辯護律師程海和藺其磊也被要求就王全璋早年代理的兩宗案件接受證人詢問,但他們都以辯護人身份嚴詞拒絕,並譴責辦案機構的違法行為,說這是中國司法史上最荒唐和恥辱事件。

2. 投訴無門 上海維權人士上街舉牌

上海維權人士尹慧敏因上訪曾被構陷「尋釁滋事罪」判刑8個月、還多次被拘留、關黑監獄、死亡威脅等。今年中共「兩會」期間,又被刑事拘留31天。由於投訴無門,日前她上街舉牌,呼籲「請給我一個訴理的地方」。

3. 廣東民主人士黃永祥遭刑事拘留

廣東民主人士黃永祥4月25號突然被珠海警方抓捕,警方口頭告知說,他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刑事拘留,目前被羈押在珠海市第一看守所。

4. 浙江自由撰稿人網上發文 被半夜傳喚

浙江臨海市自由撰稿人王林友4月25號在網上發表了一篇題為《電動車整治以執法之名行斂財之實》的文章,得到網友的贊同和大量轉發。26號,台州市警察因此半夜上門傳喚,說他涉嫌「尋釁滋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