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核談判金正恩耍花招? 川普:不會被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8日訊】週五(4月27日),韓朝兩國實現首腦峰會,同時,更令人關注的「川金會」據信也已為時不遠。針對朝鮮棄核的懷疑論,川普表示,他不會被金正恩耍弄,他相信朝鮮棄核的誠意。

週五,川普讚揚了韓朝兩國所取得的和平進程,並且表示,他相信金正恩(Kim Jong-un)這一次棄核是真誠的。

「不,我認為他沒在耍花招。」

川普是當天在白宮會晤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後做出上述評論的。

金正恩和韓國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會談後簽署了聯合宣言,確認雙方結束戰爭狀態並實現半島無核化。

然而,金正恩宣布棄核的真實意圖仍受到質疑,有人稱,川普跟金正恩會晤是掉向陷阱。

川普對懷疑論表示理解,並指出,這是因為過去的美國總統都未能使朝鮮半島實現持久和平。

川普說,他同意這種看法——美國曾經像把小提琴一樣被人美妙地撥來撥去。不過,現在美國有了一位別樣的領導人,所以,「我們不打算再被玩弄了,對嗎?」

川普稱,美方對達成協議充滿希望。他還感謝中共元首習近平對促成談判起到了很大作用。

川普指出,朝鮮半島的和平談判從來沒達到今天這麼高的程度。近來的形勢發展顯示,金正恩正在嚴肅考慮棄核問題。

川普強調,美國當今的政府與過去的不同,「我們不玩遊戲」。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