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健康堪憂?歡迎儀式上數度失笑容臉紅氣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7日訊】當地時間4月27日,世界媒體聚焦韓國與朝鮮邊界處的板門店。在那裡,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晤,討論朝鮮棄核和韓朝關係正常化等問題。外界注意到,在世界媒體的鏡頭前,過於肥胖的金正恩臉紅脖粗、氣喘吁吁、數度失去笑容,懷疑他的健康狀況堪憂。

韓朝首腦第一輪會談在27日當天完成。通過一天的會晤,文在寅與金正恩在板門店韓國一方的「和平之家」共同簽署了《板門店宣言》。雙方確認,將以實現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為目標,停止敵對行為,爭取於年內宣布結束戰爭狀態。同時,文在寅亦同意於今年秋天訪問平壤。

由於這些內容在這次的首腦會晤前,韓朝雙方已透過媒體向外界提前放風多時,所以簽署這樣一份《宣言》完全在外界的預料之中,沒有引起各國媒體多大的興趣。反而是金正恩,少有的較長時間曝光在世界媒體的鏡頭之下,不少媒體抓住這個時機對他進行了特別細緻的觀察與研究。

於是,人們發現了一個十分突出的現象:當金正恩與文在寅並肩出現在媒體面前,走上紅地毯的時候,身材過度肥胖的金正恩不但臉紅通通,還氣喘吁吁,數度失去笑容,與他身旁一臉輕鬆微笑的的文在寅形成鮮明的對比,反差比較強烈。

當文在寅牽着金正恩的手一起買過兩韓軍事分界線時,文在寅的步伐輕快而靈活,金正恩的步伐則明顯比較沉重、笨拙,甚至有點步履蹣跚。


2018年4月27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右)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左)在板門店一同牽手走過兩韓軍事分界線。 (KOREA SUMMIT PRESS POOL/AFP/Getty Images)


2018年4月27日,在板門店舉行的
韓朝首腦會晤的儀式上,當文在寅和金正恩走上紅地毯的時候,身材過度肥胖的金正恩不但臉紅通通,還氣喘吁吁,數度失去笑容。(Korea Summit Press Pool / Korea Summit Press Pool / AFP)

還有媒體鏡頭捕捉到一個細節:在歡迎儀式的軍禮結束後,金正恩在「和平之家」留言題字時,似乎呼吸都有些困難,忍不住喘了一大口氣,還咳了一下。海外輿論認為,在這樣一個對於朝鮮當局來說十分重要的公開場合,金正恩的這種表現,顯示他的健康狀況很不樂觀。

英國《每日星報》(Daily Star)稍早前曾經報導說,金正恩的過度肥胖導致了一連串的健康問題,包括痛風、糖尿病、心臟病和高血壓。

2017年11月,英國倫敦的《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也報導稱,金正恩看起來體重飆升,腿腳也不太靈活。他在參觀一家製鞋工廠時,似乎重心不穩,臉上還出汗。

今年1月1日朝鮮官媒播出了一段金正恩發表新年致辭的視頻片段。當時韓國《中央日報》發文指出,雖然金正恩年僅34歲,但從他臉上「各處都能找到衰老的痕迹」。

文章分析:從視頻中可發現,金正恩皮膚和嘴唇呈灰褐色,臉頰鬆弛下垂,鼻翼兩側出現八字紋,嘴角出現皺紋,額頭也長出抬頭紋,甚至在近距離的特寫鏡頭上還可以看到他皮膚上的斑點。

文章稱,金正恩大吃大喝缺乏節制,目前體重已達130公斤,已胖到連他的脖子都消失了,臉上再也看不到5年前的稚氣。

當時韓媒《東亞日報》還曾在相關報導中引述韓國專家的研究指出:根據對金正恩講話時對一些輔音的發音中的振動、噪音和振幅的研究發現,金正恩的腎臟很可能出現了問題。

報導援引忠北大學教授Cho Dong-Wook分析稱:「根據他新年講話可以看出,他的腎功能比其他器官要弱。」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