懼律師影響力 吊照成中共迫害手段

【新唐人2018年04月27日訊】中國的律師繼續遭到中共打壓。日前傳出,一位709律師被北京市司法局藉故其先前被定罪之由,欲對其吊銷律師執照。評論表示,因為律師的社會影響力大,吊銷、註銷律師執照已經成為中共迫害律師的慣用手段。

「709案」律師李和平4月25號在網上貼出一份北京市司法局發給他的行政處罰聽證告知書。告知書寫道,李和平去年4月被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決,即「因故意犯罪受刑事處罰」,涉嫌構成律師法所規定的違法情況,擬給予吊銷律師執業證書的行政處罰。

709律師程海27號告訴新唐人,當局是以李和平已經判緩刑為由,繼續對他進行打壓。

709律師程海:「按照律師法的規定,就是律師被處理故意犯罪就要吊銷執照了,就是如果故意犯罪受處罰,它是要那個吊照的。他就是以那個法院的判決為依據的。」

據了解,李和平律師在收到告知書的當天立即郵寄了要求舉行聽證會的信件。

程海:「(扭轉吊銷執照)正常情況下應該已經沒有太大的可能性,因為按照律師法的規定,他就是這樣的除非把那個判決推翻。」

程海說,在中國,用吊銷律師執業證書迫害律師已經成為中共打擊律師的一個慣用手段。

程海:「這最有效把律師抓得沒有了判刑以後,這樣吊銷執照你就不能做律師了,不能以律師的名義來執業了,這樣他的影響、律師的發言、各方面的影響就會小很多了,目的(就是)盡量減少這樣律師的人數,因為律師的社會影響比公民從法律上面還是要大一些。」

另外,709案律師李春富和謝燕益早前在北京司法局網站查詢時,意外發現自己的律師執業證書不知何時也已經被當局註銷。

程海表示,中共還採取施壓各律師事務所的手段,令敏感律師找不到相應的律所,從而達到直接註銷該律師執業證書的目的。

新唐人記者易如、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