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會」登場 24小時全球直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7日訊】國際矚目的「文金會」今天(27日)登場,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首次踏上韓國國土,下午將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在韓朝邊界上,進行種樹儀式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金正恩與文在寅將於今天下午,在韓朝分界線上種下象徵「和平繁榮」的松樹。屆時,文在寅將帶來韓國濟州島漢拏山的土壤,而金正恩則帶來朝鮮長白山松樹。接著,2人還會澆上來自韓國漢江及朝鮮大同江的江水。

據悉,松樹為大韓民族喜歡的樹種之一。這次金正恩帶來的松樹,是1953年韓朝簽訂停戰協定時培育的。最後,2人還會留下「種下和平與繁榮」的題詞,並簽上他們的名字。

種樹儀式結束後,雙方隨即展開下一場會談,而整個會談結束後,雙方將簽署、發表共同協議,晚上將在和平之家3樓舉辦歡慶晚宴。之後,文在寅將為金正恩舉辦歡送儀式。

此次韓朝首腦會談上是否宣布結束戰爭狀態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

據《韓聯社》報導,根據青瓦台發布的媒體採訪申請結果,目前共有來自41個國家,460家媒體約2850名記者報名,採訪規模與前兩次韓朝峰會有顯著增加。2000年有1000名記者參加,2007年為1700人。

「韓國國際展覽中心」(KINTEX)的主新聞中心(MPC)也分別為國內外媒體提供550個及360個座位,可容納來自世界各地近千名記者。

這個主新聞中心設於韓國京畿道「韓國國際展覽中心」,面積達一萬平方公尺(約3086坪),核心設施26日已正式啟用,將24小時向世界各大媒體轉播現場消息。

屆時首腦會談籌備委員長,及總統府秘書長將在這裡向媒體介紹會談的具體內容。籌備委員會也提供了中文、英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等9種語言進行同步翻譯。

除了新聞發布廳外,MPC還設有採訪室、照片影片編輯室,及國際廣播中心(IBC)等設施。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直播回放:金正恩跨過三八線 入韓國與文在寅會見(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