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車移民再抵邊境 川普下令禁止入境

【新唐人2018年04月26日訊】儘管美國加強打擊非法移民,近日仍有一群「大篷車」非法移民現身美墨邊境。川普(特朗普)發推文說,已指令國土安全部不要讓「大篷車」移民入境。

經過漫長跋涉,數十名中美洲非法移民,週二抵達美墨邊境的墨西哥城市蒂華納,臨時落腳。

儘管美國政府表示,將把他們驅逐回去,但他們仍不放棄赴美尋求庇護的希望。

洪都拉斯移民DAVID LOPEZ:「這些婦女和兒童將尋求庇護,但我們男人將看看能否在蒂華納獲得證明文件,或者可能採用其他方式越境。」

這些移民此前乘坐「大篷車」穿越墨西哥,人數最多時達到約1500人,後因運輸及美國打擊非法移民等因素而減少。

在新墨西哥州聖特雷莎,工人們持續動用重型機械更新邊境牆,用新的系柱牆取代現有的車輛阻隔帶。

美國邊境巡邏隊表示,新邊境牆雖然不會完全阻止非法入境或非法交易,但能有更多時間攔截非法移民。

美國邊境巡邏隊發言人科德洛:「讓特工能在有人跨越之前到達那些地區,如果某人或某輛車越境了,可以有足夠時間阻止他們(非法移民),逮捕他們,有能力識別這些人,並對他們進行分類。」

川普總統週一發推文再次強調:「我已指示國土安全部長,不要讓這些大篷車移民進入我們國家。這是恥辱。我們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如此幼稚的國家!建牆」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