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擾荷蘭神韻演出未遂 主流媒體關注

【新唐人2018年04月26日訊】美國神韻藝術團,在歐洲的巡迴演出,未來幾週即將到荷蘭兩個城市演出四場。最近傳出中共駐外使館威脅劇院取消演出,劇院方斷然拒絕,這起事件也引起荷蘭主流媒體關注,中共試圖滲透海外藝文演出的圖謀。

從英國、瑞士、意大利、德國再到法國,美國神韻藝術團所到之處,無不場場爆滿,歐洲名流慕名前來。

不過,即將上演神韻演出荷蘭鹿特丹新盧克索劇院,近日告知荷蘭外交部,中共駐外使館曾要求其取消5月15日兩場神韻演出,事情得到荷蘭外交部的確認。

神韻藝術團主辦方、荷蘭法輪大法學會,主席王嘉恩表示,新盧克索劇院告訴她,中共先後通過寫郵件和撥打電話的方式威脅劇院取消神韻演出,被劇院拒絕,並堅持演出照常進行。

神韻主辦方荷蘭法輪大法學會主席王嘉恩:「神韻的宗旨是通過中國古典舞復興真正的被中共破壞了的中國傳統文化,目前中共又想在荷蘭鹿特丹這裡破壞這文藝演出,這是不可接受的。」

這起事件引起荷蘭國家和地方媒體關注。有報導引述主辦方的話說,中共此舉引發民眾反感,神韻演出因此更受歡迎。

神韻主辦方荷蘭法輪大法學會主席王嘉恩:「很多荷蘭民眾通過不同媒體報導知道這件事,有很多不同地方推廣神韻的工作人員就聽到很多正義民眾支持的聲音,比如說有一位老太太,她是從廣播知道的,她說,有沒有搞錯啊,這裡是荷蘭,中共要搞什麼名堂別在這裡搞。知道的人,知道劇院沒取消也特別的高興。」

自神韻藝術團成立以來,中共一直試圖在全球各地阻撓神韻演出。僅在歐洲,就有倫敦、柏林、斯特哥爾摩、慕尼黑、布魯塞爾等城市的劇院有類似遭遇。

時事評論員傑森博士:「神韻用純善純美的正統藝術形式,讓全世界不同宗教、文化和年齡背景的觀眾感悟到真正中華文化的神韻,看到法輪功學員在中共迫害中的善良和高貴。它照出中共的殘暴,刺破他的謊言,中共怎麼會不害怕呢。」

神韻藝術團每年在大約20個國家的100個城市巡迴演出,今年更在歐洲掀起炫風,爆滿加座,一票難求。本週末,神韻將首先在荷蘭南部城市布雷達

新唐人荷蘭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