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白眼」女主角現原形?網傳張慧珺已返央視工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5日訊】中共兩會期間引爆輿論的「翻白眼」事件再度發酵。網傳該事件中穿紅衣的假外媒女記者張慧君,已經返回央視工作。張慧君曾被扒出身份不凡,疑是中共軍隊中校。有調查發現,張慧君與中共大外宣、外交、軍方、國安都有密切聯繫。

4月24日,港媒蘋果日報引述消息報導稱,因「翻白眼」事件爆紅的「全美電視台」紅衣記者張慧君據傳已經返回中共官媒央視工作。消息還透露張慧君早年就曾在央視做實習生。

3月中共「兩會」期間,張慧君以「美國全美電視」(AMTV)執行台長的身份,用45秒向中共國資委主任肖亞慶提了一個冗長問題,且摻雜過多自己的主觀評議和變相吹捧,惹得身旁的藍衣女記者梁相宜一臉不屑連翻白眼,豈料整個過程被全程拍攝直播出去,引發全球媒體關注。

梁相宜的這個白眼被西方媒體形容為「史詩級」,這一「翻白眼」事件引發網絡狂歡的同時,翻出了更多、更深、更敏感的黑幕。

張慧君在社交媒體上自我介紹是「知名主持人」、「兩會氣質姐」、「CCTV」、「CETV」、「瑜珈導師」、「Miss China」等等。

百度公開資料顯示,張慧君2005年進入央視文藝中心綜合部《與您相約》欄目組,之後擔綱《歡樂中國行》開場編舞,並作為現場導演之一;其後調任至中央電視台經濟頻道總編室《電視你我他》欄目。

值得注意的是,張2005年進入央視並擔任重要職務這一年,張慧君剛剛從並不知名的河北大學畢業。

2006年,張慧君又跳到了央視文藝頻道《夢想劇場》欄目及節假日特別節目《七天樂》。之後的2008年,張曾主持CCTV新年戲曲晚會。

2009年,張慧君曾作為北京電視台嘉賓主持節目《第七日》,時尚談話類節目《時尚妝苑》,家裝類週播節目《生活·家》,現場互動節目《生活大講堂》。

除了在北京電視台和央視任職外,張慧君還有一個「CETV金牌雙語主持人」的身分。

資料顯示,2016年,張曾在CETV文化欄目《水墨丹青,名家講堂》任執行製片人兼主持人。CETV是中共教育電視台的縮寫。

不僅如此,2016年8月16日,張慧君還主持了SSTV-時尚電視台的全球開播典禮,SSTV-時尚電視台自稱是落地電視、網絡、手機電視三網合一的中國首家全球媒體平台。

2017年,張慧君還曾與其他人共同主持了央視新開播的《中國品牌影響力》訪談欄目。

2018年2月,中國新年期間,張慧君又回到央視CCTV-7《健康到我家》欄目舉行的新年特別節目,擔任主持,甚至還與父親張久長共同演唱了歌曲。


2018年2月,中國新年期間,張慧君在央視CCTV-7《健康到我家》欄目舉行新年特別節目,擔任主持,還與其父張久長共同演唱了歌曲。(網絡截圖)

未料想,一個月後,張慧君搖身一變,成了美國的全美電視台記者,採訪3月的中共兩會。

網民查證發現,全美電視台是個「假外媒、真黨媒」,作用是打着境外媒體的旗號向全世界輸出中共意識形態,引導話語權。

2004年成立的全美電視台,被指是人民日報海外網美國頻道,總部位於美國洛杉磯,跟央視有着多種合作,被稱為中共和中國企業品牌在海外宣傳推廣的電視多媒體綜合平台。

而全美電視台到北京採訪中共兩會,被曝得到了中共駐洛杉磯總領館的支持,他們派去的5名記者,全部獲得採訪批准,領取了國外記者採訪證和兩輛採訪車特別通行證。

而張慧君本人被揭露更是神通廣大,按她自己的話,她成長的速度和中共成長速度合拍。

自由亞洲電台調查揭露,張慧君真實身份模糊,大量圖片顯示她不僅涉及官方的海外大外宣戰略,她和中共外交、軍方、國安都有密切的聯繫。

報導說,張慧君的身份複雜,曾用名張惠珺。她大學期間曾參加過選美,近年來,活躍於各種官方大型會議出鏡採訪和主持,其中包括一些國際活動的主持或訪談。

張慧君曾出席包括中共十八大及十九大,還曾分別以中共旅遊與經濟電視台台長、世界知識雜誌社記者、國際網總裁、外交部相關機構人士的身份,在兩會獲提問的機會。

張慧君作為會場記者,還多次在兩會中被別的媒體以兩會花絮的方式報導過。

有推文爆料,張慧君還曾參加過選美賽,涉足傳媒界,做過香港有線中國經濟與旅遊電視台執行台長,世界知識雜誌記者也干過,更厲害的是她連軍人也干過。圖片顯示,張慧君穿的軍裝是中共中校軍銜。


推文爆料,張慧君選過美,不但涉足傳媒界,還曾經是軍人。(推特圖片)

微博圖片顯示,張慧君還曾和中共文藝界侯耀華合影,照片中兩人十指相扣關係親密。

網民嘲諷,自稱美國全美電視台,被扒出只是皮包公司,幾乎是一個無人關注的「野雞台」,熱衷於自我炒作的張慧君,以該台記者身份進入中共重要會議上提問,最終變成大丑聞。

「全美電視」twitter帳號上僅有171個關注者,網站上介紹是:成立於2004年,總部位於加州洛杉磯市中心,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FRN號碼:0027011519。其登記的地址只是一個郵箱。

目前,維基百科已將梁相宜和張慧君「翻白眼」事件編入搜索條目。但兩人的名字卻在中國微博禁搜,相關報導也在大陸網絡全面刪除。梁相宜在事發當日被急招回上海,至今沒有進一步消息。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