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會倒數三天 文在寅與安倍通電話

【新唐人2018年04月24日訊】文金會週五即將舉行。週二,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日本首相安倍通電話,雙方再次確認「文金會『也將符合日本利益。白宮、北約和澳洲也再次重申,朝鮮不廢棄核武,國際制裁不停止。

韓國總統文在寅週二和日本首相安倍通電話,再次確認文金會將符合日本利益。

青瓦台發言人表示,文在寅在電話中承諾,與金正恩會面時,將提出朝鮮全面廢核以及釋放日本人質的要求。

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文在寅總統表示,這將是一個從根本上解決日本和朝鮮問題的契機。」

金宜謙表示,文在寅總統認為,解決日本公民被朝鮮綁架問題,將有助於東北亞和平。

文金會倒數第三天,白宮、北約和澳洲再次重申,朝鮮不廢核,國際制裁不停止。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當然,除非我們看到朝鮮採取具體行動實現無核化,否則不會取消制裁。」

桑德斯表示,川普政府不會重複前政府所犯的錯誤,輕信朝鮮的說辭。朝鮮全面無核化,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我們已經朝著正確方向邁進,但是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們也看到事情發生了重大變化,我們在該地區的盟友都有些進展,能做比過去更多的事。」

週二,澳洲總理特恩布爾與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在布魯塞爾會面,關注朝鮮半島局勢。

澳洲總理特恩布爾:「我們強調國際社會必須對朝保持經濟制裁的壓力,直到我們看到完全可核查和不可逆轉的無核化為止。」

特恩布爾建議斯托爾滕貝格,敦促朝鮮最大的盟友中共確實實施對朝制裁,並鼓勵朝鮮進行廢核對話。

新唐人記者唐楣、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