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朝鮮棄核?美媒揭朝中邊境有可疑工廠

【新唐人2018年04月22日訊】臺灣五千人遊行 紀念「四二五」19週年

4月22號,5千多名臺灣法輪功學員在臺北舉行遊行活動,紀念中國法輪功學員「四二五」和平上訪19週年。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當天的遊行聲勢浩大,隊伍分成四個方陣,從臺北市政府門前的廣場出發,穿過忠孝東路、仁愛路等重要路段,和信義、東區等繁華地區,最後到達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全程行走5.7公里。

盛大的場面,吸引了很多大陸遊客觀看,他們紛紛拿出手機拍攝,有人還特別拍攝「解體中共」的展板。還有人走進遊行隊伍參加遊行,並在走完全程後,聲明退出中共組織,加入到退黨大潮中。
19年前,1999年的4月25號,上萬名中國法輪功學員在北京中南海附近和平請願,要求釋放在天津被抓的40多名法輪功學員等,他們沒有口號、沒有標語,只是靜靜的待在街邊,晚上離去時,也秩序井然,現場連一片紙屑、一個煙頭都沒有留下。這就是震驚世界的「四二五」事件。

當時西方媒體在報導事件時,讚譽法輪功學員以和平、理性的方式所展現的道德風範,「為人類豎立了永恆的道德豐碑」。

朝鮮棄核?美媒揭朝中邊境有可疑工廠

朝鮮4月20號宣布,即日起不再進行核試驗和導彈試射,並且將關閉一個核試驗場。儘管美國總統川普以及中韓等國對這項決定表示歡迎,但美國媒體報導說,有跡象顯示,朝鮮官員正在向相反的方向運作。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21號報導,美國武器專家日前研究衛星圖片,發現中朝邊境的朝鮮北部城市崇宿(音譯),有棟紅色屋頂的大型建築,可能是製造高純度石墨的工廠,這種材料是核反應堆的必要原料。

報導說,朝鮮最近還試圖將這種核等級的石墨向海外出售。

據報導,美國中情局拒絕對此事發表評論,但這棟建築的用途可疑,也凸顯出要評估朝鮮凍結或放棄部分核武的承諾難度很高,因為朝鮮隱匿非法武器活動的歷史已經很長。

武器專家表示,被懷疑用來生產石墨的崇宿設施,可以協助朝鮮達成多重目標,除了賺取急需的外匯外,還能悄然推進武器計劃。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