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韓籍專家:金正恩棄核有政治考量

【新唐人2018年04月21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週五突然宣布,凍結核試驗,引發外界討論。北京大學韓籍,朝鮮半島專家金東吉認爲,金正恩的決策,是出於鞏固個人的政治地位。

金東吉教授表示,從他和朝鮮官員的接觸來看,朝鮮方面似乎願意放棄核武,來保證其政權的安全。

北京大學朝鮮半島研究中心副主任 金東吉:「如果週邊國家保證朝鮮的安全,他們說願意放棄核武器。」

金東吉教授認爲,金正恩上臺后的一系列舉動,包括首先發展核武,而後又宣佈放棄,都是爲了鞏固金正恩在國内的政治地位。

北京大學朝鮮半島研究中心副主任 金東吉:「金正恩剛上臺的時候,對他來説對外開放很困難,他在朝鮮的政治根基還不牢固。」

金東吉教授表示,如今朝鮮宣稱擁有核武,然後以放棄核武為代價表現出開放的意願,這能夠進一步鞏固金正恩的政治根基。

北京大學朝鮮半島研究中心副主任 金東吉:「現在朝鮮對外開放,其實是出於鞏固金正恩政治根基的利益考量。」

高麗大學朝鮮問題教授南成旭,則認爲平壤的聲明其實意義有限。

高麗大學朝鮮問題教授南成旭:「朝鮮相信它是擁核國家,現在部分放棄其核項目,其實和之前的聲明區別不大。」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