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默克爾接力訪美 聚焦伊核與貿易

【新唐人2018年04月20日訊】下週一,法國總統馬克龍將對美國展開為期三天的國是訪問。隨後,德國總理默克爾將於27日到訪白宮。兩位歐洲領導人先後訪美,將加強美歐之間在安全與貿易問題上的協調。

馬克龍下週出訪華府,將是他就任法國總統後首次對美國進行國是訪問。除與川普(特朗普)總統在白宮舉行會談外,他還將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講。

德國總理默克爾則將於週五到訪華府。相對於馬克龍而言,默克爾與川普缺乏良好的個人關係,在北約和貿易等議題上分歧也更為明顯。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歐洲部主任Heather Conley﹕「兩個領導人有很不同的方式,不同的特點,但在下週會晤川普總統時,卻有很多共同目標。」

專家預計,伊朗核協議﹑歐美貿易﹑敘利亞未來以及俄羅斯問題,都將成為川普與德﹑法兩國領導人會談重點。針對伊朗核協議,德法兩國都不希望美國退出。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歐洲部主任Heather Conley﹕「默克爾和馬克龍都會(對川普)說,讓我們維持協議,讓我們一起把協議變得更強硬,但不要退出協議。」

此外,德法兩國領導人都將努力游說川普,給予歐盟永久鋼鋁關稅豁免。為此,歐盟委員會正在計劃向美國提供一個貿易協議願景。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歐洲部主任Heather Conley﹕「總理默克爾和總統馬克龍都將談到,如何加強跨大西洋經濟,這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個經濟貿易體,如何一起做更多。他們也可能談到中國。」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歐洲部副主任Jeffrey Rathke﹕「美國和歐洲都擔憂中國的貿易政策,以及對投資者的不公平對待。」

專家認為,下週的訪問無疑將強化美法兩國間的緊密關係,但默克爾和川普之間能否在貿易安全問題上縮小分歧,尚待觀察。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歐洲部主任Heather Conley﹕「我對美德關係有些悲觀,但希望這次訪問能成為轉折點。」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