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新領導人就職 美:人民不會更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0日訊】古巴新任領導人米格爾•迪亞茲週四(19日)正式宣誓就任,雖然名義上結束了長達60年的卡斯特羅家世襲統治,但共產黨體制未變。美國華府不認為古巴人民會因此獲得更多自由,所以不會軟化對古巴的政策。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19日表示:川普政府對古巴的權力過渡「極為關注」。

諾爾特說:「對於古巴政府仍禁止獨立聲音,維持權力壟斷……我們感到失望。」

華府不認為古巴人民會因此獲得更多自由,因此不會軟化對古巴的政策。

諾爾特呼籲古巴新任領導人「應採取具體行動,改善古巴人民生活、尊重人權、停止鎮壓,並允許更大的政治和經濟自由。」

現年57歲的米格爾•迪亞茲(Miguel Díaz-Canel)週四稱,將保留古巴的社會主義制度,並改革經濟。卸任的勞爾•卡斯特羅將繼續留任黨內第一書記至2021年。

今年86歲的卡斯特羅,希望迪亞茲能完成兩屆共10年的任期,之後再留任黨第一書記3年,以協助權力交接,也就是說他希望迪亞茲將管治古巴至2031年。

相關視頻:

古巴人權狀況依然嚴峻,官僚主義沉重,貧富懸殊,逾半數的古巴人在國營企業就職,月平均工資僅有30美元。

美國和古巴在2015年恢復外交關係,但關係仍很脆弱,美國仍維持大部份對古巴的禁運制裁措施。

在川普就任美國總統後,對古巴共產政權態度強硬,逆轉了奧巴馬時期的親古巴政策。

川普將古巴政權的殘暴統治歸咎於實行共產主義。去年,川普撤回了多數在古巴的美國外交官員,也禁止很多古巴外交官入境。他當時曾說,今天在此的流亡者和不同政見者,見證了共產主義如何摧毀一個國家,摧毀了每一個奉行共產主義的國家。

美國傳統基金會高級研究員 Mike Gonzalez表示,這些年古巴共產黨沒有發生任何改變,古巴仍然是鎮壓人民的政權。

身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古巴人表示,新人上場也不會對古巴有太大改變。美國白宮官員也表示,古巴人權與經濟狀況都令人憂慮。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古巴獨裁者換人 共產統治殘喘 經濟低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