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民眾申請「反對美國發動貿易戰」遊行被公安帶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0日訊】中國維權人士王健4月16日依法向南京市公安局申請「反對美國發動貿易戰」的遊行活動後,17日被當地公安機關約談後失聯。18日,王健家被當局搜查,搜查令上的罪名是「尋釁滋事」。

據中央社報導,王健在向南京公安局提出的活動申請表中表示,計劃在5月1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於南京市區部分路段舉辦集會遊行活動,理由是「反對美國發動貿易戰」,活動標語為「堅決支持國家機關採取的一切反制措施」。

根據王健在推特(Twitter)上公布的活動申請表,以及當局的回复通知書顯示,王健的申請已獲得受理。

不過,在提出遊行申請的第二天,王健就與家人失聯。

「中國政治犯關注」以及王健的友人在推特陸續發文表示,17日下午5點左右,王健接到公安機關來電約談,出門後就失去聯繫,手機也無法接通。

4月18日下午,8、9名警察來到王健家中搜索,還帶走一台電腦,但警方並沒有提供扣押清單。據王健的妻子透露,搜索證上的罪名是「尋釁滋事罪」。截至目前,王健一直處於失聯狀態。

根據「中國政治犯關注」的簡介,近年來,王健一直積極參與各種維權活動,因而遭到中共當局的打壓,多次被關押。

2015年4月,王健發微信稱要上街遊行紀念「六四」,因此在6月3日被南京市警方從家中帶走,並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被判刑兩年,直到2017年4月27日刑滿釋放。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