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良心犯多人被拘 數百人被約談

【新唐人2018年04月19日訊】為良心犯家屬送飯的大陸網路慈善愛心群組「全國旅遊群」遭到中共當局打壓,4月11號,群組管理層8個人被抓。來自全國各地的數百名網友被警方約談,涉及人數不亞於「709」案,目前該微信群已被迫解散。

據了解,「全國旅遊群」群友長期支持良心犯家屬,11號,群管理層有8個人同時被抓,已知群主郭慶軍和戴湘南、孫文科等人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分別羈押在江西贛州不同的看守所內。有網友透露,該群大量網友遭到警方約談。

武漢網友李先生:「抓了8個嘛,江西贛州那邊抓的,就因為送飯那個原因唄,約談啦,喝茶的很多,具體人數不清楚,但事涉及範圍也是滿廣的,很多的群都在解散,現在他們做調查嘛,具體的情況細節,現在也不清楚。」

匿名知情者透露,「全國旅遊群」跟之前被打壓的「玫瑰團隊」一樣,有數百人遭到警方約談,被迫退群。

匿名知情者:「大家都是熱心網友獻愛心,幾百號人被約談了,搞得動作還挺大的,甚麼邪惡的非法組織啊,公安部統一行動,這個群已經被迫解散了。其中一個家屬講孫文科一個月以後就放出來。最近的話,他們也是說想透過這個事情警告一下那種,現在確實搞的人聲鶴唳。」

據《維權網》報導,「全國旅遊」微信群成立於2012年下旬,由網路社群「玫瑰團隊」中數十名維權人士創建,對全國眾多的被捕異議人士、維權人士的家屬進行了募捐救助,極大的緩解了因良心犯被捕失業,導致其父母妻兒生活出現困境。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