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訪民參觀電影節被抓 2人心臟病發

【新唐人2018年04月18日訊】4月15號,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式在懷柔會展中心舉行,馬連波、孫寶妹等12位在京訪民相約前去觀看,不料在等待入場時,他們卻被抓到派出所關押,期間馬連波和孫寶妹二人心臟病發作。

馬連波告訴《新唐人》,他們收到手機短信,得知電影節開幕的消息而前往觀看,結果被警方抓到派出所。

在京訪民馬連波:「15號,我們去懷柔玩去了,玩的過程中收到資訊,說是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式,歡迎光臨!到了門口,說要晚上7點才正式入場,我們就在門口那裡坐著,下午2點多,派出所查身份證,核對完之後,就叫來一警車,給我們12個人帶到雁棲派出所。」

馬連波透露,扣押過程中他遭到暴力對待導致心臟病復發,到醫院後,他沒帶錢,警方也不願出錢,準備致電當局舉報時,被一警察推倒,最後被拉上警車,又遭到暴力對待。

馬連波:「我說你們執法,必須讓老百姓看警號,他就不讓我看,這過程當中有一個民警060084就過來,在醫院大廳推倒我,最後警察連拖帶拽給我拉到警車上,拉到警車上,就怒罵我,060084就辱罵我,從副駕駛衝過來後排,就掐我脖子,打我胸口,最後送到龍山派出所,做一個口供,一直到第二天下午5點,當地派出所去接我,又做了個口供,我才回了家。」

另一訪民孫寶妹也透露在扣押期間犯心臟病了。

在京訪民孫寶妹:「我心臟特別特別不舒服,我趕緊吃藥,才緩過來。我走哪上哪,都把藥帶齊了,你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把你抓走了,因為我的身份證不管在哪裡刷,是紅的,紅的屬於違法份子吧!我什麼都沒幹,你為什麼要給我弄個紅的!」

曾經動過兩次心臟手術的馬連波表示,觀看電影節被抓,警方不給任何理由,還暴力對待,這是嚴重侵犯人權,侵犯自由,他還透露,當時警方騙他們說,7點前能把他們送到會場,不耽誤他們觀看,他直斥那些警察是無賴、流氓。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