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研擬無人機登記計劃 全球航空力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8日訊】無人駕駛機與商用噴射機險些相撞時有所聞,引發安全疑慮。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高階主管伊格斯週二(17日)表示,全球航空公司力挺聯合國帶頭研擬的無人機登記計劃,盼此舉能改善飛安。

路透社報導,IATA空中交通管理基礎設施主任伊格斯(Rob Eagles),週二在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安全與飛行運行會議上告訴記者,IATA支持聯合國航空機構國際民航組織(ICAO)研擬的這類登記計劃。

該計劃作為更廣泛行動的一部分,替駕駛和追蹤無人機提出通用規則。IATA將考慮和ICAO合作,藉此計劃進行資料分析,以改善飛航安全。

伊格斯稱,希望這項計劃匯整的資料也包括事件和意外通報。此舉也可望協助追蹤無人機和噴射機所涉及的事件數量。

目前,無人機越來越普及,航空公司和機場營運當局希望無人機登記作業、地理圍欄技術和對在機場附近操作無人機者祭出更嚴厲的處罰等舉措,以確保飛航安全。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