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科工學會年會 華裔科學家獲獎

【新唐人2018年04月18日訊】南加州中華科工學會於近日(4月14日)在太平洋棕櫚度假酒店舉辦第56屆年會,4位科技界華裔翘楚獲颁「傑出成就獎」等獎項。

本次年會的主題為「連接你我」(We Are Connected),四位獲獎華裔分獲「傑出成就獎」、「服務貢獻獎」及「開拓者」獎項。

年會主席 葛捷:「今天最主要是要給南加州各界的職業人員還有學生們提供一個機會,讓他們看一看各種的可能性。」

獲得「傑出成就獎」的加州大學河濱分校的陳雪梅教授表示,以往獲得該獎項的都是諾貝爾獎得主,而她作爲從事植物研究的科學工作者獲得此獎,非常榮幸。

加州大學河濱分校(UCR )教授 陳雪梅:「就是在植物中最早發現小分子RNA團隊之一,它們可以被用來在醫學或者是農業上進行應用,來進行調控某一些非常有用的基因來達到我們需要的性狀,比如治療疾病或增加產量等等。」

正在競選加州州長的加州財長江俊輝獲得了「開拓者」獎。

加州財務長 江俊輝:「拿到這個獎項,想到父親之前就是移民的身分來到美國,很刻苦的學習,得到了化學工程師的PHD,經歷了很多困難,才能在美國站住腳,成為了被認證的美籍華裔工程師。」

科工學會也為十位學生頒發了獎學金,鼓勵他們學有所成。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