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處決的張成澤仍活著? 韓國透露:被軟禁在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7日訊】韓國官方人士近日表示,據多名消息人士透露,並沒有朝鮮高官真正目擊處決張成澤的現場,張實際上被軟禁在自己家中,仍然活著。有分析認為,在文金會即將舉行之前,韓國再現張成澤「仍然活著」這一說法,很可能是想要淡化金正恩的「邪惡」。

4月12日,韓國總統直屬政策企劃委員會與智囊團世宗研究所,共同在首爾舉辦「世宗國家戰略論壇」。該研究所的統一戰略研究室長鄭成長表示,「朝鮮雖然公開表示已經將張成澤處決,但據多名消息人士透露,並沒有高官真正目擊了處決現場,實際上被軟禁在自家之中,但仍然活著。」

外界認為,張成澤「仍然活著」這一說法以前就有人提出過。而在朝鮮,一直以為已經被處決的人仍然活著,並再次恢復權力的事情也時有發生。不過,在這些例子中,朝鮮並未對外公布對這些人的處分決定。但張成澤不同,朝鮮官媒《勞動新聞》2013年12月13日曾刊文報導,以顛覆國家陰謀罪判處張成澤死刑,立即執行。

雅虎日本網站稱,即便沒有關於張成澤被處決的目擊證言,也並不能成為其「仍然活著」的證據。另外,張成澤被宣布處決後,被視為與其一派的人也都被處決了,其中還有人是被公開處決。

報導稱,公開發表處決張成澤,會增加對金正恩無情的印象,還會惹怒中共,對金正恩體制帶來很多負面影響。從這一點來看,張成澤沒有被公開處決也是可能的。

有分析認為,就在文金會即將舉行之前,韓國權威論壇上再現張成澤「仍然活著」這一說法,很可能是想要將金正恩的「邪惡」淡化。

朝鮮獨裁者金正恩2013年12月下令以「顛覆國家陰謀罪」處死了他的姑父,時任朝鮮國防副委員長的張成澤。

關於張成澤之所以遭到金正恩毫不留情的清除,外界一直流傳著一種說法,即張成澤有心扶持金正恩的兄長金正男上位,便趁訪華之機欲取得北京高層的支持。

《日本經濟新聞》曾報導說,張成澤2012年8月與當時的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北京會晤時,張向胡錦濤提議推翻金正恩,用他的哥哥金正男取而代之。當時胡對此提議未置可否。

張成澤欲扶持金正男上位的計劃遭當時掌握著中共政法系統大權的周永康竊聽,而周永康一派的政治勢力經過商量,把這個政變的預謀告訴了金正恩。

據說,金正恩聽到上述消息後「非常憤怒」,遂於2013年12月下令逮捕張成澤並迅速予以處決。而金正男也於2017年2月13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遭朝鮮特工用毒氣暗殺。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