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要戒「屏癮」 專家:每天至少運動3小時

加拿大健康專家之前發布的最新指南,建議1~4歲孩子每天至少做3小時體育運動

研究發現,4歲以下孩子靜坐不動時間過久,「熒屏時間」太長。來自加拿大體育鍛練協會、渥太華東安省兒童醫院(CHEO)和非營利組織ParticipAction的專家們基於研究,製作了最新《幼童24小時運動指南》。

報告建議,3歲和4歲孩子每天的體育活動至少應包括1小時「體能運動」,比如跑步、跳舞或在外面玩耍;12個月以下幼兒每天至少有30分鐘的「俯臥時間」。

據CBC報導,CHEO醫院肥胖病專家特倫布萊醫生(Dr. Mark Tremblay)表示,只有13%的3歲和4歲學齡前孩童符合總體指南要求。他將孩子沒達標的原因咎於「熒屏時間」太長。高達76%的學齡前兒童每天的「熒屏時間」超過1小時限制。


3歲和4歲學齡前孩童每天至少做60分鐘「體能運動」,外加2小時任何級別的運動。(pixabay.com)

特倫布萊建議這個年齡組的孩子每天至少做60分鐘「體能運動」,外加2小時任何級別的運動,當然「強度越高越好」。

因沒有足夠的數據,所以報告沒有對1歲和2歲孩子提出最少運動量建議,但特倫布萊說,越多越好。

嬰兒每天趴30分鐘

報告建議,不會坐或爬的嬰兒每天至少要有30分鐘的「俯臥時間」。

特倫布萊說,俯臥可以鍛練嬰兒的胸肌和背肌。做法就是讓嬰兒趴著,這樣可以迫使其使用脖子和背肌才能看到周圍環境。

在地板上玩也有助於強健身體,動作包括夠取、抓握、推、拉和爬等。

「熒屏時間」過多有害

特倫布萊說,如今熒屏無處不在,一名學齡前兒童走路時手裡都可能拿著一部智能手機。他承認,孩子們未必都坐著一動不動地看熒屏,比如孩子在家看迪士尼動畫片時,可能一邊看一邊隨之跳舞。運動總比不運動好,但孩子們要是離開熒屏,和爸媽一起隨音樂跳舞,豈不更好?

特倫布萊表示,這就像文學作品中所說的,最好是進行真實的人際交往和三維空間體驗。

5歲以下孩子「熒屏時間」過多,可能導致語言發育遲緩、注意力下降和入學心理準備不足。


幼兒和學齡前兒童不應坐太長時間,或一次被約束超過1小。(pixabay.com)

儘管不是所有靜坐都有害,比如和看護者一起閱讀和講故事,但報告表示,幼兒和學齡前兒童不應坐太長時間,或一次被約束超過1小時,比如坐在嬰兒車裡。

特倫布萊說,越早影響兒童的行為和成長軌跡越好,孩子越小越容易修正,過了青春期再想糾正就難了。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