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貿易戰劍拔弩張 中美順差不減反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4日訊】【今日點擊】(3128-1)

提要
貿易戰劍拔弩張 中美順差不減反增
總統貿易顧問:若中國打貨幣戰,美將強烈回應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我們做節目11年奔12年頭了,奔第12年頭。節目中呢基本就我沒有寫過一個稿,一個字兒都沒寫過。其實在很多情況下呢,就像說我說節目我都是順口說的。這期節目開始做了,你說你一定一會兒說出什麼字兒來,不知道,不知道。那在談到主題的時候,我們在看那些內容報導的時候,我有我的想法,我有我的個人的看法。其實我不知道有多少朋友能意識到,這個東西是我個人真正生命的認識,沒有任何在這個層面的技術, 沒有,那是生命的真實的東西。

寫稿的一說,哪哪大學的哲學系的博士後,基本就瞎掰了,我眼睛裡瞎掰了。他給你探討的是理論,講的是技術,我給你講出來的東西是人,真實的人,一個真實的人在不同的角度的看法,他在人的基點上,生命的基點上。偏偏在中國的社會,人們都要去受教育,殺了每一個人的靈魂的本身的生命。受過教育之後他又要耍奸賊雞賊啊,因為他想占有啊,他就偷、騙、搶、拿、姦、淫。高級動物的,跟大家講了高級動物的理念,把人可以徹底摧毀的,對吧,徹底摧毀。所以今天川普呢他不幹了,不幹他強調的就是知識產權。這就我跟大家說的,真在知識產權上下傢伙,就可以把共產黨掐死,掐死了,真正這麼執行下去的話。當然反過來一個高級動物的,一個國體國民大多被灌輸高級動物之後,他背叛的是神,背叛的是自己的靈魂,會遭天譴的,會有大難的,因為你自己不把自己當作人,你叫高級動物。

貿易戰劍拔弩張 中美順差不減反增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貿易戰劍拔弩張,中美順差不減反增。中國官方最新的數據,今年第一季度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進一步擴大,但是對全球的出口卻出現下降,出現了逆差。這是一個最關鍵的問題,對全球的出口出現了逆差,對美國的出口卻順差更進一步加大。意味著什麼?意味著什麼?今天的中國靠美國活著呢,今天的中國靠美國活著呢。海關總署,第一季度出口999億美金,同比增長14.8%,對美國的貿易順差高達580億,擴大19%。中國從不刻意追求貿易順差,希望美國政府更加理性妥善處理。不增加貿易順差,那為甚麼有一個貿易上的退稅呢?從不刻意追求貿易順差,你為甚麼有一個出口退稅呢?海關數據顯示,3月分出口卻意外下降,與業界的預測背道而馳,出口下降2.7%,進口同比增長14.4,逆差將近50億美金。它說為去年2月分以來,首次出現的貿易逆差。

貿易戰劍拔弩張 中美順差不減反增

在這個路透社的認為呢,它有一些季節性的調整,這是有可能的,非常有可能,因為2月分是過年。等到3月分的時候呢這是跨著年度,出現這種波動,第一個。第二個,3月分呢開兩會,習近平在兩會呢出現了巨大的變動,那這些都會直接產生影響。在我個人的眼睛裡就是我剛才說的,對美國的依賴,對美國市場的依賴程度,在今天對中國社會來,對中國的普通的人,甚至很多基本的工人來講,是至關重要。我剛才跟大家說,我說意思,沒人懂得川普,是因為川普自身的行為,就像我剛才說的,這個人的存在就像喬布斯,微軟的老闆,戴爾的老闆,這個Facebook的老闆,他都是一個真實的人,他不是學院派裡面訓練出來的一個東西。當他是一個活生生的人的時候,對比的今天中國社會的團隊,劉鶴是哈佛的,易綱是哈佛的,對吧,那汪洋呢沒有,汪洋沒有留洋的紀錄,但是最主要主管經濟的都是這個,那包括郭樹清。而這些人都是在學校受訓練,可是川普他們這些人正好是拒絕學校,你怎麼能讀得懂他呢。

總統貿易顧問:若中國打貨幣戰 美將強烈回應

而在這個上個星期週末的時候,港幣出現了很大的波動,港幣貶值,然後這個香港的這個金管局呢,出現對市場開始干涉。因為港幣跟這個美元是掛鉤的,它的匯率是固定的。而如果美元升降值波動比較大呢,這個港幣金管局要跟著走,這麼說7.89、 7.8 上下有個幅動,你超過這個幅動它就干預。所以如果從某種程度上,如果美國發狠了要跟香港打貨幣戰的話,它就想辦法拖死港幣,因為你是跟它掛著鉤的嘛。其實港幣跟美元掛鉤,它不就反映出美元的實力嗎對吧,世界貨幣的實力。那在這個背景之下,這個背景的出現,這件事情出現呢,有的說法呢說中國會打貨幣戰。總統貿易顧問說如果中國打貨幣戰,美國將強烈回應。中國正在評估,將人民幣逐漸貶值的潛在影響,甚至考慮打貿易戰。美國總統的貿易政策及談判顧問委員會成員伯格斯藤對美國之音講,如果中國這麼幹的話,美國將強烈反應。貨幣分析人士認為中國不會輕易這麼做的。剛才在推特上有個人還發推,他是國內的,他說我現在想給外面給孩子寄點錢太難了,那個他去上什麼民生銀行啊要去匯錢,民生銀行的那個,可能是民生啊,這個櫃台那個服務員就跟他說,說你說話小心點,這四周都是叫什麼監控器、識別器。如果我跟你有交易的話,我也丟工作,你的錢也出不去。

總統貿易顧問:若中國打貨幣戰 美將強烈回應

全球兩大經濟體在有關關稅問題上針鋒相對。彭博社說,中國的高級官員正在評估這種貨幣戰的做法可能帶來的影響。那美國的貿易代表直接了當說,美國會非常關切的,中國目前依然有著相當大的貿易順差,它沒有10年前那麼大,但高達幾千億。所以中國採取公開擴大其貿易順差的任何舉動都將是大問題。貨幣貶值就會造成更大的貿易順差對吧,6塊錢換1個美金,然後你貶值的話7塊錢換1個美金,出口10個億,你無形中就賺了,等於是等價,對國內而言,就多賺了1個億,就這意思了,1個多億,1.5億就對了。對國內你換完了,10個億美金你換完了,原來是比如說60億,如果你貶到7的話,美金換完人民幣變成70億人民幣了。那貿易順差嘛,他故意降低故意貶值之後會出現這種情況,但是他給老百姓那個工人錢工資沒漲。

伯格斯藤,美國的前助理財政部長,如果中國在這面臨貿易衝突時,依然擁有大量貿易順差的情況下,再這麼做的話,我們會強烈反應的。而貨幣分析師認為呢,應該中國不會這麼幹,這麼幹只會對美國有好處。所以這是一種都是前測的輿論戰。如果是中國有,如果彭博社這麼提出來了,它一定有它的根據。而它的根據呢當它被報出來的時候呢,你也並不妨礙是國內,因為這種事情肯定是易綱做主,因為他是,他是央行行長。對,他如果有這個考慮的話,那是他在測算,從技術層面去測算了,從技術層面去測算,只能這麼說。所以有著可能是放風的可能,
來看個資的反應。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