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政才受審現場 連現兩個異常畫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4日訊】天津市中級法院日前公審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央視曝光的庭審畫面接連出現兩個不同尋常的鏡頭,引發輿論關注。一是孫政才走入被告人席時,一直有法警攙扶其入座;二是,證人出庭作證時,面部被打馬賽克且沒公布姓名。

4月12日上午8時30分,孫政才受賄案在天津一中院開庭審理。檢方指控孫政才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共計摺合人民幣1.7億,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刑事責任。

孫政才對指控的事實和罪名都無異議,並當庭表示,自己是咎由自取、罪有應得,真誠認罪悔罪。審判長宣布,合議庭將對案件進行評議,擇期宣判。

當時,官方喉舌央視播出庭審畫面時,接連出現兩個不同尋常的鏡頭。一個鏡頭是,庭審畫面顯示,現年只有54歲的孫政才走入被告人席時,一名法警一直攙扶他入座。

另一個庭審畫面顯示,一名證人出庭作證時,證人的面部被官方打上了馬賽克,而且當局也沒有公布這兩名出庭作證的證人的名字。

雖然央視曝光了兩個異常庭審畫面,但沒有任何文字解釋。外界認為,此鏡頭不同尋常、耐人尋味。


庭審畫面顯示,現年只有54歲的孫政才走入被告人席時,一名法警一直攙扶他入座。 (視頻截圖)


庭審畫面顯示,一名證人出庭作證時,證人的面部被官方打上了馬賽克。(視頻截圖)

早在2013年9月22日,另一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判無期徒刑時,央視同日播出王立軍坐輪椅出庭,與薄熙來對質的畫面,也一度引發輿論關注。

北京前律師李庄微博透露,「王局坐着輪椅出場,令包括被告人在內的所有人感到震驚。薄一改兩日前的高亢,態度明顯緩和下來。薄對王較為和藹的提問,遭王憤怒痛擊,被告頓時方寸大亂。」

從央視當時的視頻可見,原先一直提供證人就座的椅背要高出桌子很多,切換到王立軍的畫面時,發現王確實沒有坐在此木椅上,而且畫面沒有王立軍背面或側面的特寫。


央視播出王立軍坐輪椅出庭,與
薄熙來對質的畫面,也一度引發輿論關注。(視頻截圖)

當時有海外消息指,王立軍曾經有過輕度中風,造成輪椅代步,官方病歷稱,王曾患慢性胃炎、枕神經痛、枕神經帶狀疙疹、睡眠障礙、焦慮抑鬱狀態……等多種疾病。

對於央視曝光的畫面,有民眾質疑,王立軍的腿是中風還是被打殘不重要,重要的是央視為什麼要故意展示這個鏡頭而不加解釋?

知名網民周蓬安則感嘆:那麼強勢、官至副部級的公安局長,下場也不過如此。

而一度被視為江派指定的中共接班人孫政才較之王立軍來說,應該更為強勢,孫政才原是中共政治局原委員、重慶市委原書記,屬於副國級大老虎,中共十九大前突然落馬。

孫政才被指是江派大員賈慶林、劉淇、曾慶紅先後提拔、培植的人馬。知情者透露,孫當初是由江澤民選中,並在中共十八大通過各方「交易」,立為「儲君」,孫當年調任重慶進入政治局,則是曾慶紅幕後操作。重慶被指是江派兩次發動政變的基地。

中共十九大後,習當局多次公開點名孫政才、薄熙來、周永康等人,既巨貪又巨腐「陰謀纂黨奪權」。孫被拿下後,官方稱,削除了一個重大「政治隱患」。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孫政才自認接班第一人超胡春華 私建班底事發 
相關鏈接: 揭秘:孫政才「篡黨奪權」內幕
相關鏈接: 蔡奇「三起三落」孫政才被減罪 幾件事令習困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