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延誤可改善? 紐約州長炫MTA新科技

【新唐人2018年04月13日訊】紐約地鐵的延誤程度,是一直令民眾十分頭痛的話題,週四,州長庫默測試了一項大都會運輸署MTA的新科技,可以加速解決地鐵維修和信號問題。來看詳情。

紐約州長庫默的地鐵巡視之旅來到布魯克林,展示了MTA最新的防範延遲技術,一種「磁棒」(magnetic wand),可以將鐵軌的絕緣接頭處的金屬粉塵吸乾淨,而這些金屬粉塵會破壞軌道電路連接,導致發出紅色故障信號並出現延遲。

金融機構客戶關係主管 Brandon Johnson:「總是延遲,我們也不知道原因,隨便給各種原因,最近每次搭地鐵都很沮喪。」

長島市LaGuardia Community College大学教授 Joe Mcphee:「1930年代開始,紐約地鐵的錢就被掏空了,用到了別處,不是一晚就能解決的問題,需要非常非常久才能正常運行,你去世界所有別的地鐵系統,再看看紐約地鐵系統,你就知道他們將錢偷走了,把地鐵變得越來越糟,我在這一輩子了,地鐵在1950年代還挺好的。」

作為MTA$8.36億維修計劃的一部分,將在今年購買1000根「磁棒」(magnetic wand),清理地鐵中一半的絕緣接頭,共11,000個,MTA工作人員也檢修了286個經常導致紅色信號的軌道受損絕緣接頭。

長島市LaGuardia Community College大学教授 Joe Mcphee:「大部分的器材都是1900年代的,最有效的方式,可能就是把一條線停運一年,全部都翻新,一次一條線,直到完成全部地鐵系統,要不然只會越來越糟。」

记者:「这种「磁棒」可以從每個鋼軌絕緣接頭處,吸出最多達100磅的金屬粉塵。不过到底有多少地铁延迟,是由于金属粉塵引起的,现在并没有数据,未來这种做法是否真的奏效,減少紐約地鐵的延遲,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記者宇亭、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