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海軍演提前結束內幕:美航母直闖包圍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4日訊】中共原定4月11日-13日進行的南海軍演,只進行了一天即提早結束。就在中共演習期間,美國航母駛入中共軍演海域,同時進行了軍事演習。外界猜測,中共提前結束軍演和美航母有關。

中共官媒4月12日報導,中共海軍提前結束了原定13日結束的軍事演習。12日上午,中共中央軍委在南海海域舉行大規模海上閱兵。據介紹,此次閱兵出動了48艘戰艦、76架戰機、一萬餘名官兵。

4月10日,中共海南海事局以中英文發佈題為「三亞南部海域軍事訓練臨時禁航區–瓊航警0048」的通知稱,4月11日00:00時至4月13日24:00時,18-15.30N 109-44.72E、18-15.30N 110-09.10E、17-37.00N 110-09.10E、17-37.00N 108-55.92E、18-13.00N 108-55.92E、18-13.00N 109-24.73E及18-11.30N 109-28.80E諸點連線水域範圍內進行軍事訓練,禁止駛入。

該區域位於海南島南側海域。另外,4月5日早8點到11日晚上24點,中共海軍還在海南島東側海域進行了據稱「近年來最大規模」的海上軍演,出動了包括遼寧號航母在內的四十餘艘艦艇和大量戰機,事前海事局也發布了設立軍事禁區的通知。

上述兩次演習時間在11日出現重疊。兩次演習的海域都在中共宣稱的「九段線」領海範圍內,但包括美國在內,許多國家並不認可。

而就在11日中共演習期間,美國「羅斯福號」航母打擊群闖入中共軍演海域,同時進行了常規訓練,與中共海軍對峙。

美媒《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20分鐘內,20架F-18戰鬥機(F-18 fighter jets)從航母上演練了升空、降落,有力地展示了美軍的精準度和效率。

美聯社稱,美軍還邀請多名菲律賓軍方將領和官員、記者隨「羅斯福號」觀摩軍演。

《商業內幕》報導,「羅斯福號」上的海軍上將科勒(Steve Koehler)告訴記者,當時他們已看到周邊有很多中共軍艦,但美國海軍若無其事,繼續演練。

科勒說,中共有權和美軍同時軍演,但不需要中共海軍負責為美軍劃定途經路線。美軍的這次部署早已計劃好了,不會因為中共軍隊的存在而改變。

《菲律賓星報》報導,「羅斯福號」軍演結束後,於11日抵達菲律賓首都馬尼拉。

據此分析,中共海軍原定11日-13日為期3天的軍演,只進行了一天就提前結束,可能與美航母有關。此次演習可能是針對「羅斯福號」,隨着「羅斯福號」離開,中共「示威」即告結束。

不過,也有網友在推特上表示,因為「羅斯福號」航母駛入了同時進行軍演的兩股中共部隊中間,打亂了中共軍演部署。

對此,有中共黨媒以為題進行了報導。也有網友認為這是「意淫強國」,並質問為什麼美國航母闖入中共海軍包圍圈還能全身而退。

(記者鄭路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