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政才認罪畫面曝光 受賄1.7億自稱罪有應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2日訊】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12日開庭審理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受賄案。起訴書指孫受賄共計折合人民幣1.7億。孫政才當庭认罪,並對受賄罪名不持異議。審判長宣布,合議庭將依法對案件進行評議,擇期宣判。

4月12日上午,天津一中院在官方微博發庭審消息稱,當日上午8時30分孫政才受賄案公開開庭審理,被告人孫政才及其辯護人有出庭參加訴訟。現場旁聽者約有130人,包括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傳媒、市民等。

審判長指,根據最高法院指定管轄決定,天津一中院受理被告孫政才受賄一案,庭前已向辯方送達起訴書。

公訴人宣讀起訴書,指控被告孫政才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7億,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刑事責任,孫對指控的事實和罪名都無異議。

​​公訴人之後針對指控的具體犯罪事實進行舉證,宣讀書面證據、證人證言,申請證人出庭作證,播放證人作證的錄影片段等。

孫政才對庭上出示的證據表示無異議,當庭表示,自己受到法律的審判,是咎由自取、罪有應得,真誠認罪悔罪,審判長宣布,合議庭將依法對案件進行評議,擇期宣判。


4月12日上午,天津市第一中院公開開庭審理,重慶市委原書記孫政才受賄一案。 (天津一中院微博圖片)

現年54歲的孫政才為中共第十七、十八屆中央委員,第十八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歷任農業部長、中共吉林省委書記和重慶市委書記,曾被視為中共第六代接班人選之一,但在中共十九大前夕被拿下。

2018年2月,孫政才在天津被提起公訴。其被控在任北京市順義區委書記、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農業部部長、吉林省委書記、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等職時,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已於4月8日發布孫政才案開庭的公告,並於12日上午公開開庭審理。

孫案開審前,現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在兩會上公開批判孫政才的腐敗問題為「方方面面的」,其中最突出的是「政治上的腐敗」,並指孫政才是「政治生態的汙染源」。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孫政才自認接班第一人超胡春華 私建班底事發 
相關鏈接: 揭秘:孫政才「篡黨奪權」內幕
相關鏈接: 孫政才天津受審疑雲 一大罕見罪名超出《刑法》
相關鏈接: 欲為日後「登基」留種 孫政才4情婦3子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