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災害損失 檢查報警器準備3天物品

【新唐人2018年04月12日訊】加州位處多個地震帶上,上週四(4/5)南加外海又發生了里氏5.3級的地震,所幸並無傳出傷亡。但若天災突然發生,您準備好了嗎?一起來向艾爾蒙地消防局的專家,討教幾招。

重大急難發生後,若能不靠外援存活三天,可以大大增加生存的機率。

艾爾蒙地警局警官 Jason Chao:「面對自然災害,你要有三天的準備:準備如水、食物、現金和一些汽油,因為自然災害發生後,警局或醫療等單位,可能無法馬上提供救援。」

如高血壓、氣喘等常用藥物,最好也一併備齊。

全家應該找時間討論逃生路線與會合地點,最好也指定一個外地親友聯絡人。

艾爾蒙地市消防局隊長Joe Segreto:「有一個逃難路線,也許這屋人走此路線,另一屋人往別處走另一條路線,但是最終會合在一個地方。」

此外,定期檢查家中的警報器,可以降低火災或二氧化碳中毒等意外發生的機率。

艾爾蒙地市消防局隊長Joe Segreto:「我常跟人說,要常檢查火警鈴和煙霧報警器,確保它們的電池有效。」

這輛救難警車看來厚重結實,它確實能在地震、火災或洪水發生之時,裝入20人並加以保護,也能從車子上方觀察到外界的變化。

近日(四月七日星期六)這個由洛杉磯關懷救助協會,在洛僑中心舉行的「預防天災愛家園」社區講座,還鼓勵民眾利用不同熱線號碼,如洛城的311和洛縣的211,更快與不同單位取得聯繫,以獲得援助。

緊急救助重要電話號
211 洛縣縣民熱線
311 洛城市民熱線
411 付費查號台
511 高速道路救援服務
811 基礎設施管線信息中心
911 所有急難求助
112 國際求救電話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