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身救人小英雄牽動人心 紐約區長褒獎紀念

【新唐人2018年04月11日訊】佛州道格拉斯高中槍擊案,也牽動著紐約人的心。週三,布魯克林區長,為了紀念槍擊案中捨身救人的小英雄王彼得,特發褒獎。來看報導。

小英雄王彼得(Peter Wang)原居住在紐約布魯克林。布魯克林區長亞當斯(Eric Adams),特別邀請殉職警察劉文建的父母,為王彼得點燃蠟燭,以表悼念之情。

布魯克林區長 亞當斯:「我非常榮幸的褒獎王彼得,表彰他無私與勇敢,挽救了很多生命。」

王彼得和劉文建都死於槍擊暴力事件,亞當斯曾召集紐約學校的學生,共同探討如何防止校園槍擊暴力問題,希望引起社會關注。他認為,王彼得和劉文建,都是英雄。劉文建的母親非常認同。

劉文建母親 李秀燕:「他一個孩子能夠出來,為這麼多的人犧牲自己的生命,和我們的兒子一樣。」

2014年12月20號,劉文建和警官拉莫斯(Rafael Ramos)在警車裡吃午餐時,被一名仇視警察的槍手擊中頭部身亡。兩名警官的葬禮都有超過萬人參加。

新唐人記者安心、奧立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