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真想棄核?日媒給出答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1日訊】近期朝鮮當局突然轉變強硬態度,有意將與美方磋商無核化,其誠意遭到外界懷疑。有日媒分析認為,朝鮮的舉動是在嚴厲制裁壓力下所採取的權宜之計,歷史證明了朝鮮不會有棄核誠意。

4月10日共同社報導稱,金正恩向美方表達了願意同美國在5月末的美朝首腦會談上磋商無核化的意向後,美朝已經數次接觸。雖然美國政府內部也有視其為讓步的積極評價。

但也有分析認為,朝鮮是毀約的「慣犯」,這是其保障體制並促使緩和制裁的權宜之計。另外,有人認為朝鮮的真正目的是使美國結束向日韓提供「核保護傘」。

報導稱,在歷史上,美國一直遭到朝鮮的背叛。例如:根據1994年的美朝框架協議,朝鮮作為凍結核開發的回報獲得了能源援助,但鈾濃縮計劃曝光,協議被撕毀;朝鮮還在2005年9月的六方會談協議中承諾棄核,但第二年10月卻強行實施了首次核試驗。

對於此,美國當局計劃慎重關注朝鮮的動向,加強防守、不會盲目聽從朝鮮主張的態勢。

華盛頓時間4月9日,川普(特朗普)首次在白宮召開的政府會議中公布了「川金會」時間,川普稱將在5月或6月初與金正恩見面,希望雙方能就朝鮮無核化達成協議。幾小時後,金正恩在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會議上,也確認了類似的信息。

此前多家外媒披露,金正恩與習近平會面時曾強調,若要朝鮮「棄核」,美國必須先保證朝鮮政權的安全和穩固。之後,必須解除對朝鮮制裁,並給出大規模經濟補償。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