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關注「千里尋夫」 美媒:中共自詡強大 竟怕數名婦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1日訊】大陸維權律師王全璋被捕失蹤已超過1000天。他的妻子李文足從北京徒步前往天津尋夫,卻被中共國保扣留和騷擾。有美媒諷刺中共「自詡富國強兵,竟害怕數名婦女尋夫」。

4月4日,李文足自北京市最高法院出發,徒步120公里的路程前往天津市第二中院尋找丈夫,要求法院對王全璋「有罪審判,無罪放人」。李文足曾表示,希望以徒步尋夫的方式表達一種堅持,並叩問中國的法治。

李文足在9日抵達天津範圍,卻被天津國保帶走。10日早上,她趕到豆張庄準備繼續步行天津,但是再次遭到國保攔截,被送回北京。李文足表示,相信中共當局正在監控她,未來幾日都未必能自由行動。

李文足對《自由亞洲電台》說︰「他們就是為了阻止我們徒步的這個事情,不想讓我們繼續,因為大家對我們的關注他們是很有壓力的,覺得很荒唐很搞笑不是嗎,就是幾個女人走走路,他們就這樣大動干戈,昨天黑壓壓的一群人,今天又是幾十個國保,幾個女人走走路他們就這樣緊張,草木皆兵呀,可以看出他們的恐懼和心慌。」

另一名參與行動的709家屬、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表示,中共國保的行動阻撓她們的人身自由,未來會繼續有行動維權。

王峭嶺︰「我們幾個人步行去天津,怎麼樣的方式去天津的自由是有的,當局這麼緊張是因為李文足女士是王全璋律師的妻子,所以它這樣阻撓我們走著去,這樣阻撓讓我們覺得很可笑,我們一直以來有這樣的,我們709這些家屬,都會為自己的親人做這樣的抗爭,對於王全璋律師還沒有出來,李文足女士一定會有(抗爭),但具體有甚麼就日後再說。」

另外,中國問題專家橫河指出,宣揚中國有法律的中共非常仇恨運用法律為民眾討公道的維權律師群體。「偏偏就有這麼一個群體是鑽研了法律,而且專門在法庭上就用中國的法律去跟他們講道理、去辯論,也就是說,這個群體最能夠把中共『假的法治』給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所以這才是眼中釘。」

王全璋曾代理許多維權案件,包括農村土地拆遷、異議人士和大量法輪功學員案件等。在2015年7月9日大抓捕中被帶走後,王全璋失聯超過1000日,家人和律師均未能和他會面,是709案300多個被捕人中唯一一個至今下落不明的人。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