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備忘錄:扎克伯格國會作證 臉書事件回顧

【新唐人2018年04月10日訊】2018年3月17日,《紐約時報》等媒體曝光,英國「劍橋分析公司」通過第三方臉書應用程序,攫取了多達5000萬臉書用戶的個人資料。4月4日,臉書在一份公開聲明中,將這一數字刷新到8700萬。

3月21日,扎克伯格打破沉默,在臉書發帖說:正對事件進行調查,並確保不再發生。但有專家指出,臉書早已察覺用戶資料外洩問題,但沒有及時採取行動。

2018年4月4日,扎克伯格確定出席國會作證。同一天,臉書公司承認,全部22億用戶的個人資料,都可能遭到第三方惡意應用程序竊取。

臉書執行長扎克伯格:「現在很清楚,我們(為保護用戶資料)做的不夠。這是個巨大的錯誤,是我的錯誤。」

4月10日和11日,扎克伯格將先後在參議院和眾議院出席作證。

外媒分析,國會議員將聚焦在三個方面提問:
1.臉書如何保護用戶隱私
2.臉書將建立何種「管制措施」阻止用戶資料外洩
3.如何阻止臉書上的政治宣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