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川金會鋪路 美國CIA和朝鮮偵察總局正秘密接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0日訊】近日,有美國媒體援引美國政府官員透露,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一個小組與朝鮮情報機構偵察總局正在秘密接觸之中,其主要任務是為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會面商討籌備事宜。

據CNN近日報導援引未具名美國政府官員透露稱,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與CIA的一個專門的小組,正透過多個幕後情報管道,在第三國與朝鮮情報官員會晤。

據稱,目前工作會談的主要內容是為彭佩奧與朝鮮偵察總局局長的會談做事前準備。一旦雙方就川金會談的地點達成共識,就可決定美朝首腦會談的具體日期並詳細協商會談議程。

據稱,朝方人員在這些直接對話接觸中,親自向美方確認了金正恩有意願在該首腦會談中討論韓半島無核化的問題。此前,美國當局曾表態,需要直接從朝鮮方面確認金正恩對美朝首腦會談的意願,而不是通過韓國或中國的轉達。

消息人士還表示,朝鮮力促川金峰會在平壤舉行,但目前不清楚白宮是否願意接受這個提議。而美朝雙方還曾討論過將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Ulaanbaatar)作為可能的峰會地點。

《朝鮮日報》認為,上述消息意味着美國完成了對美朝首腦會談的立場整理,並已正式開始和朝方進行協商。

現任中情局長的蓬佩奧不久前已獲川普提名出任國務卿,美國參議院預定未來數週將舉行聽證會,就國務卿任命案進行討論。

蓬佩奧是川普最信任的國安顧問之一,他一直主導川金會籌備事宜。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