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訪民發帖訴強拆 被指有損政府形象遭拘

【新唐人2018年04月09日訊】河南許昌訪民聶麗娜因在網上發佈房屋被強拆的帖子,日前被當地警方以「損害政府形象」、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請看報導。

河南許昌市襄城縣茨溝鄉居民聶麗娜的房屋2017年遭到強拆,今年2月,她母親黃妙雲的住房也在沒有任何補償安置協議的情況下被強拆。

3月1號,母女二人赴京上訪,但到北京不久,聶麗娜就被當地警方帶回原籍行政拘留15天,23號期滿後,又被警方轉為刑事拘留,罪名是「尋釁滋事」,關押在許昌市看守所。

聶麗娜的丈夫張先生4月9號中午告訴新唐人,聶麗娜是因為不配合警方不上訪的要求被繼續刑事拘留。

聶麗娜的丈夫張先生:「『尋釁滋事』就說她母親2018年2月4日被強拆,因這事找政府,她就在微信群網絡發布這些東西,政府說她損害了政府形象,按『尋釁滋事』刑拘。事實就是政府強拆聶麗娜說的都是真話,但是政府作惡,不允許別人說,說了就是詆譭政府形象,就給你弄個『尋釁滋事』,是一個不講理的政府、邪惡的一個政府。」

張先生說,現在警方把聶麗娜當人質,威脅聶麗娜的母親簽字放棄產權。

張先生:「現在家屬不讓見,不告訴家裡(聶麗娜的情況)要聶麗娜她媽簽字,她媽簽字同意放棄產權,聶麗娜就放,不簽字就不放。」

張先生還說,共產黨的官員比強盜還狠,沒有一點人性,大過年扒人家的房,讓老百姓生存的地方都沒有。

張先生:「2月4號被扒房完之後,家裡就吃住在廢墟裡大過年三十,就在那廢墟那過的年,過了半個多月,白天晚上都在那廢墟裡什麼都沒有,沒拿出來這麼冷的天。」

張先生表示,當地政府害怕他繼續曝光他們的惡行,也在整理他的所謂證據,想構陷、抓捕他,目前他只有四處躲藏。他希望媒體繼續關注他們家的情況。

新唐人記者易如、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