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白雲機場拖欠工資 遭上百工人包圍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7日訊】廣州白雲機場擴建工程已基本完工,新的2號客運大樓將於本月底前啟用。日前,爆出上百工人包圍大樓追討欠薪事件

據港媒報導,耗資超過188億元人民幣的廣州白雲機場擴建工程,新的2號客運大樓將於本月26日啟用,近日爆出討薪事件。

4月5日,上百名工人包圍大樓出入口抗議。從網傳圖片所見,大批戴頭盔的工人在2號客運大樓前聚集。示威者揭露,工程因多層轉包,導致施工質量不符合要求,施工隊被辭退後,工人們至今未拿到薪酬。

負責管轄廣州白雲機場的廣東省機場管理集團有限公司則表示,機場已及時支付工程款,由於負責部分裝修工程的公司未按合約完工,才決定清退工人,並表示將督促該公司支付工人工資。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工人包圍大樓的前一天,4日,有工人在2號客運大樓墮亡。是否與欠薪事件有關,還未得到證實。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