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貿易戰將有陣痛 川普:不會停止 未來美國更強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7日訊】美中貿易摩擦加劇,美國不少產業也相繼受到影響,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接受訪問時坦言,貿易戰將帶給選民和國家痛苦,但他不會因此停止。他說,當我們完成時,我們將有一個更強大的國家。

4月6日,川普接受紐約WABC電台「伯尼和希德秀」(The Bernie and Sid Show)訪問,提到美國股市受中共關稅報復後的影響時,他說,「我並不是說不會有一點痛苦,市場上漲了40%、42%,我們可能會失去一點點,但當我們完成時,我們將有一個更強大的國家。」

川普說,「我們必須做別人不會去做的事。所以我們可能會受到打擊,但你知道嗎,我們最終會變得強大得多,」,「這是我們必須要做的事,歸根結底,你會注意到,不只事關與中國之間的貿易,而是事關所有人。」

4月5日晚,川普要求其貿易官員考慮在3日已宣布的,對5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增稅清單之外,再對價值1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增加關稅。

川普表示,他提出對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征關稅後,中共的回應是不公平的報復行為。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4月4日在接受福克斯商業網採訪時表示,中美之間的經濟對峙「絕對不是」一場貿易戰。中共已經進行不公平貿易很多年了,川普只不過是在反擊。

他說,人們首先應該「責備中共,而不是川普總統」。「川普真的是第一位(對中共)給予反擊的總統」,中共盜竊知識產權,強迫技術轉讓,高壁壘,對美國產品徵收高關稅,這些做法「不僅不公平,也是非法的」,是違反世界貿易組織規則的。

庫德洛說,「全球每個國家都知道這一點的,每個盟友都知道這一點。必須有人去解決這個,川普總統要去解決這個。這裡沒有貿易戰。」他說,你們現在看到的是解決問題的一個過程的早期階段,包括關稅,關稅的評論,最終決定和談判。

他認為,目前的問題「不是有關貿易戰,這是關於秉持自由貿易的法律及規則,追究違規者的責任,這不是貿易戰。」

庫德洛警告,股票市場不應該對川普的關稅過於反應。他認為,到最後,人們將會看到更好的經濟增長,更多的貿易在進行,增加薪水。他強調,在任何時候都要降低壁壘。這麼做對美國的增長有利,也對中國的增長有利,也對全球的增長有利。

他最後強調說:「川普總統把自己看成是一位自由貿易者,我也是這麼認為的。一個真正的自由貿易者必須進行大量的改革,來停止這種非法的,不公平的貿易。」公平貿易的問題解決了,不僅惠及美國,也惠及世界。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鏈接: 中美貿戰升溫 學者:中方損失更大
相關鏈接: 貿易戰失控終將軍事戰?分析:美中博弈或有三結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