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俄羅斯惡意行為 美再度宣佈制裁

【新唐人2018年04月06日訊】4月6日,美國財政部宣佈,針對俄羅斯在全球一貫性的惡意活動,制裁38個俄羅斯個人與實體。白宮也表示,希望與俄羅斯政府保持積極關係,但前提是其行為必須有重大改變。

白宮發言人Sarah Sanders﹕「今天的制裁和政府的整體行動﹐與國會希望的一致,並證明總統所說的完全正確,沒人比他對俄羅斯更強硬。我們希望與俄羅斯政府保持積極關係,但要實現這些,他們的行為必須有重大改變。」

針對俄羅斯在全球惡意活動,美國財政部週五公佈制裁名單,共包括38個俄羅斯個人與實體。他們在美國的財產被凍結。受制裁個人中,包括俄羅斯鋁業大亨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以及普京女兒的前夫﹑能源巨頭沙馬洛夫(Kirill Shamalov )。

前美國駐烏克蘭大使John Herbst﹕「他們特別選擇打擊與克里姆林宮接近的人,即使不是克里姆林宮內部的人,並以那些領導者接近克里姆林宮的公司為目標。」

美國財政部長努欽在聲明中列舉了俄羅斯政府在全球範圍一系列惡意活動,包括繼續占領克里米亞﹐在烏克蘭東部煽動暴力,向阿薩德政權提供物資和武器﹑用來轟炸本國平民,企圖顛覆西方民主國家,及网絡活動。他還說,「俄羅斯寡頭和精英們從這個腐敗體系中獲利。」

前美國駐烏克蘭大使John Herbst﹕「川普政府的政策是合理地強硬和明智﹐比奧巴馬政府更強硬﹑更合理。」

自去年以來,川普(特朗普)政府多次制裁俄羅斯,包括今年3月,對干涉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16個俄羅斯實體和個人進行制裁。最近﹐針對發生在英國的毒劑攻擊事件﹐美國又驅逐60名俄羅斯外交和情報官員,並關閉駐西雅圖領館。

總統川普日前表示,沒有人比他對俄羅斯更為強硬,但他也認為可以和普京保持良好關係,並電話邀請普京近期來白宮會談。

白宮發言人Sarah Sanders﹕「同時,總統會繼續對俄強硬,直到我們看到改變發生。我們會繼續努力向前,以便未來某時(總統)可以和普京進行會談。」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